2009年3月23日 星期一

奶油起司小卷 @ 嫦記

嫦記 -- 牛油起司小花枝 (2)




農曆年前的某天,CY 要到跑馬地辦公,我們一行人就順便約在跑馬地毓秀街熟食中心的大排檔吃團年飯。這裡有兩家頗出名的大排檔,分別是《嫦記》&《銖記》,我們選了網路評價較佳的《嫦記》,順便預訂了一鍋雞燉翅。

甫踏進熟食中心二樓,即見場內的桌子以桌布分作二色,紅的是《嫦記》,白的是《銖記》,蠻易分辨的,不怕靠錯邊 (哈)。

除了雞燉翅外,我們還點了水晶雞、蜜汁百花鱔卷、奶油起司小卷 (牛油芝士吊桶) & 蒜泥豆苗,四人分嚐再添上白飯,足以撐死我們了。

才二百多元的一鍋雞燉翅用的當然是小翅片,不過翅片雖小,份量卻多 (每人可分上兩飯碗的量),加上鮮濃的雞湯,算是十分超值的了。水晶雞也出乎意料的細緻嫩滑,雖然鮮味不算很濃 (活雞難求的今天也難以奢求這個了),不過調味汁能補足了這部份。

蜜汁百花鱔卷共有八大件,在厚厚的鱔魚件下鑲了蝦泥,讓鱔魚的軟膩和蝦丸的彈牙相映成趣,難得的是鱔魚沒帶泥腥,蝦子也鮮美,沾著微甜的蜜汁吃更是美味。蒜泥豆苗卻讓人失望,菜葉太老、調味過鹹,得很努力才能吃光。

不過我最愛的還是奶油起司小卷,炸得香脆的小卷沾著那極香濃膩厚的奶油起司醬汁,神奇的是奶油起司醬汁本該很膩滯,但我連接吃了幾件後,胃卻一點都不覺得難受,雖明知卡路里爆表卻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吃。

買單 $4XX,算是很便宜。將來有機會也想試一下隔鄰的《銖記》。





嫦記
地址:跑馬地毓秀街熟食中心 2 樓 2 號舖
電話:2882 299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