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8日 星期三

脆皮羊腩 @ 阿糊雲南米線

阿糊雲南米線 -- 脆皮羊腩



年廿七,和 CY & N 去了逛花市 (櫻花都快開了,我還在寫農曆年時的東西),逛花市前先到了天后的《阿糊雲南米線》填肚子。

我會選上這一家,只因之前翻雜誌時看到這店有「脆皮羊腩」可吃,而且一份才廿多塊。

除了脆皮羊腩外,我們各點了一碗米線 -- 我的是牛肚滷肉酸辣米線,N 的是貢丸蘿蔔麻辣米線,CY 的是餃子海苔清湯米線。不論那一碗米線,味道都一樣,就是不好吃。雖然也不算很難吃,但沒味道的湯頭與軟趴趴沒口感的米線實在是難以讓人感到滿足吧?至於配料大多是市售現成的,自然也不可能對它們的味道有所期待。

幸好脆皮羊腩沒讓我們失望,雖然這只是京菜中的「京燒羊肉」,再換個名字而已。剛炸好的羊腩燙嘴噴香,咬下去是外酥裡嫩,香脆的羊皮下是腴嫩的羊肉,皮肉間的脂肪滑膩中帶點點羶香,不用沾醬汁已很美味。

雖然能以廿多塊吃到美味的脆皮羊腩解饞是蠻幸福的,但我想我應不會再光顧一間連湯頭都作不好的米線店。




PS:後來發現原來這家是連鎖店,應該是和傳聞中很難吃的海南雞飯連鎖店是同一集團。




阿糊雲南米線 (天后店)
地址:天后電氣道 69 號 E 號舖
電話:2660 6668

2 則留言:

  1. 這看起來真是好吃,流口水中 ^^ 謝謝分享好用資訊
    有空也到我 blog參觀哦 ^^

    回覆刪除
  2. 就是海南雞旁那家嗎?
    廿多塊的京燒羊肉實在便宜啊...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