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7日 星期二

川麻豆腦桂魚 @ 三希樓

三希樓 -- 川麻豆腦桂魚 (1)




相片中這道《三希樓》川麻豆腦桂魚自從農曆年前某夜嚐過後,教我至今念念不忘。

店家自製的豆花以石碗盛上,再澆上添了大量炸花生、蔥花與桂魚小粒的紅油澆料,豆花細滑而富豆香、桂魚軟嫩帶微鮮、紅油麻香而嗆辣,一啖進口即瞬間滑入喉頭,才剛要惆悵美好的事物總是稍縱即逝,才又發覺腔內仍留有淡淡的餘韻叫人回味不已……




PS:這夜仗著人多好點菜,吃進肚裡的計有--

四川小泡罈:以小玻璃罐上桌的醃泡小吃,內有豬手、豬耳、鳳爪 (雞腳)、泡椒、醃白蘿蔔……醃泡後盡皆清酸爽嫩,很開胃的一道小吃。
夫妻肺片口水雞:若果可以辣一點更好。
川滷豬手:豬手滷得軟而不膩,入味後膠質變得半 Q 帶黏的甚為美味,與小泡罈中的裡的豬手一香軟一酸爽,正好相映成趣。
蒜泥白肉:以精細刀工切成的白肉薄片瘦肉偏多,白膏處爽嫩不膩,瘦肉則偏柴,蒜泥若能更嗆一點則更佳。
冬寒菜豆腐魚湯:這是我初嚐冬寒菜,菜香清甜與魚湯鮮美潤飾了豆腐,溫潤的湯汁撫慰了腸胃,味道還在其次,我最喜歡胃裡暖烘烘的感覺。
麻辣鴛鴦鍋:紅白二色的湯頭照顧了愛吃辣與怕吃辣的食友,我當然是專攻麻辣紅湯。食料計有已蒸熟了的豬腦牛爽喉豬爽喉牛骨髓、黃鱔片、鵝腸……還有食友偷運進來的自家製白鱔《文記》薄切牛胸肉炸魚皮。我愛死了飽吸了辣汁的豬腦,麻辣香襯托了豬腦的軟糯甘腴,讓人高呼「膽固醇萬歲!」
樟茶鴨:嫣紅肥嫩的鴨肉帶有濃濃燻香,難得的是經過幾道烹煮程序後仍保有些許肉汁,過油後的鴨皮脆薄香酥,害我雖飽卻仍忍不住吃了幾件。
蘿蔔炒臘肉:四川臘肉不似廣式的乾柴,其中的油潤鹹香盡入甘甜無渣的蘿蔔中,美味。
螞蟻上樹:沒吃。
雙色抄手 (鍾抄手 & 紅油炒手):小小的抄手剛好一口一顆,麵皮薄肉餡豐,拖著長長的尾巴正好沾染醬汁,就只是紅油版也不甚夠辣就是了。
擔擔麵:我的勁辣版看起來紅彤彤,但嚐起來一點都不辣;另外同場還加映無辣版擔擔麵。 XD
木桶豆花:細嫩依舊,不過我還是喜歡紅油版多一點。




三希樓
地址:中環花園道 51 號科達中心 7 樓
電話:2838 88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