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7日 星期五

Angelini

Angelini -- 花枝寬條麵 (4)




某個二月的週末,陽光明媚、藍天白雲得和三月天沒分別,剛好受邀和幾位朋友同到九龍香格里拉酒店的《Angelini》吃半自助式的午餐 (三道菜午餐:自助前菜,再配以主菜和甜品),坐在窗畔飽覽維港海景,和朋友們吃吃喝喝,一樂也。

很搞笑的是,這天我不小心在出門後掉了右邊的隱形眼鏡,手邊又忘了帶備用的 (我使用日拋鏡,平日總有一樣備用的放在化妝包,但某次用過後忘了添回去),在半盲狀態下摸到了目的地。

侍者送上的麵包籃內有義式麵包棒 (Grissini) & 香草軟包,沾青醬吃,《Angelini》的青醬有著清新的香草氣息,超討我的歡心。

《Angelini》的前菜選擇不少,小小的長桌上放滿了各色烤蔬菜、欖橄、風乾火腿,蜜瓜、蕃茄乾、烤豬里肌肉、烤小牛肉薄切、義式烘蛋、薄切章魚、各色起司、燻鮭魚…… 綿軟中帶點嚼勁的莫扎雷拉起司和甘甜的蕃茄是天作之合;日式剌身吃多了,這義式薄切章魚在香草的調味下又別有一番風味;風乾火腿有著我喜歡的油潤鹹香,烤豬里肌肉也意外的不乾澀;最最喜歡的還是那滿蘊著陽光厚甘的蕃茄乾和帶著點點起司香氣的義式烘蛋內裡填著的是天使麵呢!

午間餐單內約有六、七道主菜可供選擇 (烤小羊排 & 牛排得加些 $$),不過在朋友的安排下,主廚特意為我們製作了四道手製義大利麵食 -- 鴨肉義大利麵花枝寬條麵蒜香魚柳短麵菜泥義大利餃子。許是現製的關係,麵皮皆柔軟中帶嚼勁,最愛義式餃子那濃濃的菜根香,也喜歡花枝那 QQ 的口感和那滿滿的海潮香。

我選了酥炸蛋奶醬伴蘋果泥,其他朋友則選了黑松露義式冰淇淋 & 提拉美蘇。這是我第一次吃酥炸蛋奶醬,雖然炸衣不甚香脆,但蛋奶醬的香甜與蘋果泥的微酸組合甚佳,配以一杯香濃的卡布奇諾,無疑是一個美好的句點。黑松露冰淇淋有著馥郁的松露香,進口則再添上綿綿的乳香,喜歡松露的人該難以抗拒這道甜品吧?至於提拉美蘇也是香軟膩滑,咖啡香與酒香的平衡也抓得恰到好處。

談笑吃喝,轉眼間就已三時半!以二百多塊換來滿肚美食與愜意午後,無疑是超值的。




Angelini
地址:尖沙咀麼地道64號九龍香格里拉酒店閣樓
電話:2733 875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