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4日 星期二

Merry Xmas? Happy Birthday! @ Harbour Grill

Harbour Grill -- 香芒千層酥 (1)



聖誕日,同時也是美女 CT 的生辰。早前某夜在 CT 家裡飯後把酒時,CT 感歎生日都是孤單的過,我們這班傢伙就義不容辭的說這一年要陪她過 (雖然我們覺得沒人和她慶祝生日是本世紀最不可思議事件之一)。

這夜由 CT 訂下了與她相熟的《Harbour Grill》,雖然我絕少光顧 X 氏旗下的店子,不過基於主角最大的原則,也就樂於赴會。

由於是聖誕夜的關係,餐廳只提供五道菜套餐,唯一可以選擇的是主菜要吃烤鑲火雞還是吃烤小牛肉伴煎鴨肝。大伙兒都理所當然選了烤小牛肉,就只有偉大的 T 為了讓大家多試一點別的而選了烤火雞。

前菜是西班牙火腿配烤南瓜 & 雞油菌。平常風乾火腿多與哈密瓜相配,這倒是我第一次遇上是配南瓜的。以味道而言,南瓜的甘味倒也配得上火腿的鹹香,只是南瓜煮得過軟,著刀有點困難,一不小心就會把南瓜壓過稀巴爛!

湯品是蟹肉清湯伴龍蝦雲吞,清澄棕金的湯汁飄來鮮香,圓圓的龍蝦餛飩下藏著一堆蟹肉,熱湯和著蟹肉滋味甘美,餛飩皮略嫌過厚,幸好內裡的龍蝦肉則爽口彈牙,若湯汁再燙熱一點便更佳。

煎鱈魚伴黑松露薯泥是這晚我最喜歡的菜式。上桌時香松露的香氣撲鼻而來,只見一小件厚厚的鱈魚披著添上了黑松露油的泡沫醬汁,伴以幾片黑松露,連薯泥也混入了黑松露末,在這道菜內黑松露的身影可謂無處不在。香脆的魚皮伴上細嫩的魚肉,再輔以幼滑的薯泥,雖然整體食味偏淡,但也能算是一場口感與香氣的盛宴。

主菜反倒讓我很失望。早在看到菜單時,我已經很小人之心的斷定餐廳選「小牛肉」而非「牛排」是因為聖誕夜會很忙,小牛肉不似牛排那麼講究火候,即便煎得老了一點也不怕。只是前一晚才剛在《千里の月》吃過那豐腴香濃的鵝肝和牛利久燒,這夜的小牛肉伴煎鵝肝便明顯的給比了下去,姑且不比較原料的高下 (《千里の月》可是用上了「幸福牛」),單是上桌時那半溫不涼的狀態便已大扣分了。

至於火雞,平生吃過而有真心覺得好吃的,就只有某年在《SPOON by Alain Ducasse》上烹飪班時所吃到的黑松露鑲火雞,所以這兒的烤火雞不合我口味差不多是必然的,這可算是非戰之罪吧。

我很喜歡那伴著巧克力慕絲蛋糕的黑醋果凍,甜中帶酸的醋香很能喚醒已呈疲態的味蕾,巧克力慕絲蛋糕作得非常的香濃厚膩,以我這不愛甜的性子,即使配以特濃咖啡,幾番努力後也只能吃下半件而已。

餐廳經理此時捧了一大個香芒千層酥出來,這是店家送給 CT 的生日蛋糕。我們唱生日歌時,餐廳內不少賓客也一併唱和,氣氛整個很嗨。這香芒千層酥上的芒果片不算很香甜 (畢竟不是盛產季嘛),但配著鬆脆的酥皮與香甜的蛋奶醬, 再加上那搖曳的燭光,仍能搏得我們的紅顏一笑。

這夜還喝了不少好酒,只是我並未拍照留念。

雖然食物並不怎麼樣,但對的人、好的酒,仍是讓時光轉眼溜走。飯後我們盡興未盡,決定轉戰到朋友家中續攤喝酒至深夜方罷。





Harbour Grill
地址:紅磡德豐街20號海逸酒店
電話:2996 843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