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0日 星期二

喜瑪拉雅餐室

Himalaya --  勁辣羊肉 (1)



星期日的午後,又在 MSN 上遇到 T,我聊到晚上只有一人不知吃啥好 ( N 出門了),聊著聊著就敲定了一起吃晚飯。由於 T 這天要辦公室加班爆肝,我們就打算在他辦公室附近找個地方吃飯。

最後挑了在大王東街標榜賣尼泊爾料理的《喜瑪拉雅餐室》,雖然離 T 的辦公室不算很近,但總算是在十分鐘腳程之內。在同一條街道上還有另 一家吃咖喱的館子《國際咖喱館》,我問過 T 想吃哪一家,結果大家決定還是吃些沒吃過又地道點的。

進店時得先爬一下那陡斜的樓梯才能抵達二樓的店面,許是星期天晚上的關係,人客並不多,我們輕易的挑了角落處的窗邊座。

在翻菜牌的時候,侍者早送上胡椒脆餅 (Papadam) & 三色醬料作餐前小吃。三色醬料分別是碧綠色的薄荷醬、磚紅色的咖喱醬 & 像是蘿蔔乾似的東西。胡椒脆餅尚算香脆,不論沾薄荷醬或咖喱醬也很對味。

《喜瑪拉雅》雖說是以尼泊爾料理為主,不過菜單中也摻雜了不少印度料理。我看到飲料一欄有芒果優乳 (Mango Lassi),自然要點一杯來嚐嚐看。橘黃色的芒果優乳帶點人工色彩,而且優乳該有的乳酪香很淡,幸而味道雖算普普卻不難喝。T 看我點芒果乳酪又好奇的點了一杯鹽味優乳 (Salt Lassi),也一般的不算太出色。

我們點了炸洋葱 & 菠菜餅作小吃。炸洋蔥作得香脆不膩,整碟吃光後也不見碟底有絲毫油漬。菠菜餅又是 T 本著好奇心態點的,原來是以菠菜剁泥後混著馬鈴薯作成小餅後乾炸,也是絲毫不見油膩,難得的是作得外在結實內裡鬆軟,並不會一切就碎烈四散。從切面可見菠菜 & 馬鈴薯約五五比例,仍保留了不少汁液,由是帶出了濃濃的菜香,雖是油炸卻顯清爽。

繼而點了喜馬拉雅羊肉串,上桌時羊肉已在串枝上拿下來了,不過還是能從肉塊的孔洞確認這真的是「串燒」。押上了店名的羊肉串其實和一般的羊肉串分別不大,羊肉羶勁不濃,對怕羶臊的人而言或許能較易接受,但對我來說就有點不夠味了,幸好偏軟嫩的羊肉塊經過火烤後仍存有不少肉汁,也算是不錯吃。

辣炒起司則是我好奇點的,初上桌時我們還以為那是酸甜炒豆干!一吃,這起司真的和豆乾很像,特別是那乾硬鬆散的質感,若不是有著那似有若無的乳香,還真辨不出這是起司來的。說是辣炒,其實也沒啥辣味,所以吃到最後有點生膩,結果沒能吃完。

吃過了辣炒起司後,我俩都已有六分飽意,可是又覺得這一頓若沒點咖喱醮薄麵吃,又總是少了點什麼。最後我們點了一份勁辣咖喱羊肉 (Vindaloo) 配 炸薄餅,我是覺得勁辣咖喱不算頂辣,但很喜歡這火辣而圓醇的味道,這羊肉煮得香軟,味道也較濃重,偶而的一小塊羊膏更是羶香滿口。炸薄餅看起來份量十足,其實「大而無當」,因為內裡空空如也,哈哈。這炸薄餅香而不膩,是咖喱汁的良伴。

飯後再來一杯瑪莎拉茶,點下了完滿的句點。侍者隨後送來的香料 & 白糖讓我們清除口氣,我覺得這比嚼口香糖有品味多了 (hmm…… 我是對口香糖有點小偏見喇……雖然我偶然也會嚼口香糖就是了)

買單 $34X。這一頓我和 T 都覺得很不錯,價錢也相宜,離開時我已盤算若有機會要帶 N 同來大嚼一頓。





喜瑪拉雅餐館
地址:灣仔大王東街22-30號1樓A
電話:2527 589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