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日 星期一

山東燒雞 @ 金源小館

金源小館 -- 山東燒雞 (2)



這家小店是由在附近工作的 CY 領著「飯聚集團」去的,前半輩子都住在灣仔的我反而不知道這家店。

小店躲在大王東街,裝潢已很老舊,燈光有點晦暗,桌子之間也很擠,這樣還食客不絕,當然是因為菜式便宜又大碗吧。

我們點了店家的招牌菜 -- 山東燒雞,外加金沙蝦、酥炸銀魚、XO醬炒雜菌翠玉瓜 和 香煎蓮藕餅;想著炸銀魚 & 金沙蝦不會怎麼撐,就放心的多點了菜式。

山東燒雞其實就是蒜泥手撕雞吧?把原隻全雞先滷後炸再擱涼,然後把雞肉去骨後在碟子裡堆得像個小山似的,澆上一小碗內有大量蒜泥的醬汁同食。小店所用的似是冰鮮雞,論味道自不及鮮雞那麼鮮香,不過肉質仍算滑溜,在蒜泥醬汁的點睛下,也自然另一番風味。另一妙處是這雞嫩而不肥,即便冷吃也不會覺得膩滯。在雞肉底下還墊了一些素雞,沾了蒜泥醬汁的素雞富豆香又彈牙,竟也不比雞肉遜色。

XO醬炒雜菌脆玉瓜讓我有點被騙感,所用的應該不是 XO 醬而是普通的辣椒醬吧?吃起來有點奇怪的感覺,我覺得若是清炒雜菌翠玉瓜該會更好吃。

酥炸銀魚個兒不小,炸得酥香鬆脆,我一尾接一尾的吃著,一個人就獨佔了小半份了。蓮藕餅煎得太油,而且沒啥藕香,不推。

金沙蝦就是鹹蛋黃炒蝦,《金源》而竹籤把蝦子串著,有點像串燒的樣子。蝦子用的大概是冷凍貨色,而且沒挑掉腸子,所以吃來不過已已,就只靠蛋黃的鹹香獨撐大局。

我們快吃飽時,歐巴桑說有甜點相送,可選南瓜露或豆腐花,我們當中就只有 N 選了南瓜露。南瓜露滿是南瓜的香甜,豆花也薄有豆香。《金源》甜點選擇堪與坊間甜點店相敵,愛吃甜的 N 忍不住另點了桂圓杞子糕,也是清甜怡人;CY 也多點了雞蛋布丁,我分嚐了一口,感覺和統一布丁很像啊。

買單 $29X,雖然環境服務均有點差強人意,但每人不用一百塊便吃得飽飽的,還附甜點,也實在沒啥好挑剔的了。 




金源小館
地址:灣仔大王東街 3 號
電話:2529 380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