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7日 星期二

潤腸羊肉煲仔飯 @ 蛇王芬

蛇王芬 -- 潤腸羊肉煲仔飯 (1)




秋風一起,就特別的想吃蛇羹、羊肉、煲仔飯等秋冬美食,某夜我就拉著 N 往《蛇王芬》吃蛇羹 & 潤腸羊肉煲仔飯,一次過滿足三個願望~ (以上這句明顯抄襲某牌的巧克力廣告)

中環晚間一向冷清,但我們抵達《蛇王芬》時雖比晚飯尖峰時段甚早,但店內餘下的位子已經不多了。我們安頓後翻菜單,發現二人套餐內的選擇已涵蓋了菜單內的大部份選擇,所以我們就決定點一份二人套餐,可選二款湯羹、二道菜餚 & 一款煲仔飯,附贈餐後甜點 ( $360,若點蛇羹則需多付 $10)。

來《蛇王芬》又怎能不吃蛇羹?這是必點的,另一款湯品則選了蜜瓜瑤柱燉響螺。菜餚則選了沒看過的檸檬醬蒸五花腩和我們喜愛的蓮藕鹹魚煎肉餅,當然少不了來一鍋潤腸羊肉煲仔飯。 

不同於坊間稠厚如漿糊的蛇羹,《蛇王芬》的質感偏稀薄,以五蛇蛇骨配以大骨、鮮雞、金腿所熬成的的湯頭清甜淡麗,再以木耳、花膠、香菇、豬肉、蛇肉、雞肉切成細絲作料,湯汁配料比例各半,不怕單吃一碗蛇羹便已被塞得半飽吃不下。《蛇王芬》連配料所用也比別家的優 -- 檸檬葉清香襲人,薄脆也透著冶味的南乳香氣。相比《蛇王林》的料多親民,這店賣的就是高雅精細。

唯一不滿意的是店家把薄脆直接灑到碗裡,蛇羹一上桌,我馬上要作出「拯救薄脆大行動」,把薄脆移到空碗中,免得被湯汁泡成軟趴趴的。

蜜瓜瑤柱燉響螺內的兩塊蜜瓜早被燉得透而不爛,清甜盡入湯中。配以滋陰的瑤柱 & 螺肉,最適合女生在秋燥時滋補一下。

潤腸羊肉煲仔飯一上桌,孜然香、羊肉香、潤腸香、米飯香瞬即撲鼻而來,澆了些許醬油後小心的翻動飯粒,讓醬油香滲入飯中。切成厚片的羊肉味道濃郁,若再帶點羶香更佳;潤腸外皮不夠脆、味道也偏甜,不過酒香醉人,肝粒也腴潤;飯粒飽吸了味道仍能保持乾爽挺骨,加以那烤得恰到好處的鍋巴,成就了一鍋美味的煲仔飯。

蓮藕鹹魚煎肉餅仔不似坊間的把蓮藕切粗粒混和紋肉,這蓮藕餅只能從那藕香去確認內裡真的添了蓮藕;反倒是吃不到鹹魚的味道,不過單是藕香已令我很滿足了,所以也就覺得沒所謂;外層煎得香脆不油,內裡鬆鬆軟軟的滲著肉香藕香,只可惜菜太多,我只吃了一件便再吃不下了,唯有打包帶走。回家再煎後鹹魚香便出來了,好神奇!

蝦醬蒸五花肉吃多了,倒沒吃過用檸檬醬的,那當然要點來嚐嚐看。拌了鹹檸檬醬的蒸五花肉,吃起來一點都不油,皮 Q 膏爽肉嫩,經過年月浸潤的鹹檸檬有著溫和不嗆的酸香,是這道菜的靈魂。

甜點是我不能吃的綠豆沙 (我少吃綠豆西瓜這等寒涼之物),據 N 說,這綠豆沙也作得很好。

不少人說《蛇王芬》價格偏貴,但我覺得以 $200@ 便能在晚間的中環嚐到美味的蛇羹與煲仔飯 (而且份量十足,吃不完還能打包),也該算是個合理的價錢吧?





蛇王芬
地址:中環閣麟街 30 號
電話:2543 103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