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8日 星期一

新潮軒

生潮軒 -- 滷水鵝肉 (1)



這家《生潮軒》是滷味名店《生記》的分支,由於 CY 在附近上班,嚐過午飯覺得不錯,所以我們就決定某夜飯聚於此。

我們進店時,許是時間尚早,只有我們一組客人,我們隨意挑了座位安頓後便翻看菜單,此店菜式選擇不多,最後我們點了滷水鵝肉、胡椒豬肚湯、豆芽炒鹹肉 及 兩面黃。

以往也曾吃過《生記》的滷水鵝肉,依稀記得味道尚算不俗,沒想到這一次吃到的卻不太行,鵝肉偏硬,要費點力才嚼得動;滷水則無論香氣或味道都單調呆板,也許是新店,使用的滷水年月未足,以致味道不夠深厚圓潤?

胡椒豬肚湯淡如開水,胡椒份量很少,而且沒有那迷人的辛香;熬湯時間不足,豬肚吃起來固然硬硬的,味道也還沒煮出來。胡椒豬肚湯算是很基本的潮州菜,以一家「名店」而言,敢把這樣的貨色端上桌還真是讓人傻眼。

但,讓人更傻眼的還在後頭 -- 那份鹹肉炒銀芽,差不多是沒炒過的,只像是把鍋子燒熱後把材料放進去隨便炒個五秒就盛盤,那些銀芽竟然還是生的 !!

稍為像樣的就只有煎得尚算香脆的兩面黃而已,不過也有些地方不小心煎焦了,色相大為扣分。

買單 $2XX。我想《生記》本店的滷味或許不錯,但這家《生潮軒》就絕對是我的拒絕來往戶了。



PS:CY 說午餐是很正常的,不知為啥晚餐那麼糟。





生潮軒
地址:灣仔灣仔道 3 號尚翹峰 1 座地舖 B2 舖
電話:2976 408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