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7日 星期五

高座鐵板燒





某週六和 OL 相約到《Naturo》試有機紅酒,喝酒前的午餐本想到《Cine Citta》,但後來發現此店週六不提供午餐,也就隨意選了附近的《高座鐵板燒》。

《高座》那黑銀二色的時尚裝潢,讓店子看起來似是走時尚高檔的路線,可是桌上放的可是和裝潢毫不搭調的繪花餐具午餐菜單內有好些剌身、烤魚、炸豬排、天麩羅等選擇,但既然店子標榜「鐵板燒」,當然就不會點別的那麼傻,一貫地選了牛肉薄燒定食 (大蝦、牛肉薄燒、炒野菜,附沙拉味噌湯、白飯),OL 則選了牛柳定食 (即厚燒 + 銀鱈魚 & 炒野菜)。

店子兩端分別是鐵皮燒 & 壽司吧檯,我們當然是坐在鐵板燒的那一邊,可以順便看精彩的料理秀嘛!不過今天料理秀沒看到,倒是清楚的看到年紀尚輕的師傅功架未足,面對店子半滿的情況顯得有點手忙腳亂。

大蝦的肉質有點鬆散,味道也不夠鮮濃,鮮度不足的緣故?而且也沒有紅膏,讓人好生失望。幸好牛肉薄燒仍算香腴,火候也控制得蠻好,並沒有過熟的情況,至於炒野菜則普普通通。不過朋友的牛柳就完全不成了,乾澀而無味,倒是銀鱈魚看來還過得去。

讓我覺得比較奇怪此店供應的是白飯而非炒飯,這真是我第一次吃鐵板燒而沒吃到炒飯的 (不滿?當然不滿啊!我最愛吃鐵板燒附的炒飯了)。

甜點是一顆硬得像石子的冰淇淋麻糬,我忘了有沒有附餐後飲,反正我不太喝日本料理店的咖啡。

買單 $132,以此價錢,我寧願到不標榜高級路線也只是小店裝潢的《六甲》,或乾脆多付一點到《松菱》。一個月內吃了四回鐵板燒,以這一頓最讓人悶在心裡,我想我不會再來了。





高座鐵板燒
地址:灣仔皇后大道東 80 號
電話:2865 196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