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日 星期一

莎巴馬來西亞餐廳






又是「有組織飯聚集團」的聚餐日,這一 次挑了灣仔的《莎巴馬來西亞餐廳》,這家店很久以前嚐過,印象不錯,有說他們的味道是正宗得連馬來西亞大使館的館員們都聞香而至呢。

我們抵達時間尚早,店內人客還不多,我們隨意的挑了座位安頓後,就研究菜單看看該點些什麼菜,最後點了馬沙拉咖喱羊肉、參巴蝦球、福建炒麵、脆薄餅、油鬆餅,各人也點了椰青珍多冰紅豆冰冰拉茶等飲料。

我非常喜歡印度式脆簿餅 (Papadam),只要店子有供應就必定會點一份來嚐嚐看,可惜《莎巴》的脆薄餅教人失望 -- 不夠脆、不夠香,還有點黏牙感。

隨之而來的是福建炒麵,單看那黑得發亮的外表、撲鼻而來的醬油焦香就覺得很對味。用的是油麵,麵條 Q 中帶軟而富味道,想來在炒麵時該花了時間讓材料的味道煨進麵條裡,也許還加了點大骨湯?每條麵條都沾上了濃稠的黑醬油,鹹中帶甜的滋味讓人停不了筷,偶而咬到香脆的豬油渣,立時滿口油香,若是怕肥缺了這一味,整道炒麵就會全變了樣;麵條本身已太美味,蝦子、花枝、豬肝、芥藍等材料通通淪為配角,只恨小小一碟四人分嚐實是有點不過癮。

油鬆餅香鬆輕軟,有油香,也有麵粉香,和咖喱、參巴等菜式是好朋友,我喜歡以薄餅沾醬汁,多於醬汁拌飯。

參巴蝦球是 IC 點的,對蝦子有偶發性過敏的我心想反正這些小店的所謂蝦球都是冷凍貨色,也就只挑洋蔥 & 醬汁來吃,以多科辣椒、蒜頭、乾蔥、蝦米、蝦膏…等炒成的參巴醬香辣冶味,和油酥餅對味極了。

馬沙拉咖啡羊肉有著溫和的辛香辣勁,幼滑香濃的醬汁裡放了些許蕃茄、洋蔥、清椒同煮,讓醬汁隱約透出了蔬果的甘甜,羊肉燉得透而不爛,羶香也足。

由於每碟份量不多,我們最後加點了福建炒蘿蔔糕。不過這算是此頓的敗筆,我們本以為炒蘿蔔糕會像炒麵一樣下了黑醬油同炒,沒想到只是以雞蛋、銀芽、韮菜同炒再沾黑醬油吃,加上蘿蔔糕過於黏軟,滋味比福建炒麵炒差太多了,早知道就多點一盤炒麵或試一下吃海南雞飯。

買單 $4XX。雖然最後一道炒蘿蔔糕讓人失望,不過炒麵 & 參巴還真的是很美味,下回重來希望嚐嚐這家的海南雞飯。






莎巴馬來西亞餐廳
地址:灣仔謝斐道 98-102 號仁文大廈地下 4 及 5 號舖
電話:2143 66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