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日 星期五

柔嫩甘美小螯蝦@ SPOON by Alain Ducasse (3)







這天的甜點是巧克力香蕉三明治 (Chocolate / Banana Club Sandwich)

先選爛熟的香蕉 (即皮上佈滿黑點、果肉也變得軟軟的那種),去皮切片放進鍋裡,添進砂糖檸檬汁 & 香草籽,以小火邊煮邊拌至香蕉軟爛成果醬狀,備用。

充當「麵包」角色的巧克力蛋糕 & 巧克力醬汁的作法可參考《快樂生辰吃龍蝦 @ SPOON by Alain Ducasse (3)》草莓果醬巧克力蛋糕中的相關部份。

把鮮奶油煮熱拌進製菓巧克力片裡成濃稠醬汁狀,再另取一份鮮奶油打發成鬆軟泡沫狀的打發奶油 (Whipped Cream),然後輕輕把打發奶油輕輕拌進巧克力醬中即成巧克力慕絲

把巧克力蛋糕切半,於其中一份上抹香蕉果醬 & 巧克力慕絲,再把另一片蛋糕覆上修邊整形三明治狀盛盤

香蕉去皮切厚件;奶油 & 砂糖下鍋,以小火煮成焦糖狀,把香蕉片下鍋讓其沾滿焦糖後起鍋稍微放涼至外層的焦糖變硬成糖脆與「巧克力三明治」同置碟上,再加一球香草籽冰淇淋便完成了。

香蕉和巧克力一向是絕配,也是我喜歡的一個味道組合,若嫌製作蛋糕太麻煩的話,單是焦糖香蕉便已能獨挑大樑作一道甜點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