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5日 星期三

午後的杏仁可頌 @ The Lobby





又是一個拿了有給年休的週五午後,這一次和 LC 相約在半島酒店的《The Lobby》(由於 LC 不想到中環,一時三刻我又想不到尖沙咀哪有美味的下午茶,就很沒新意的選了《The Lobby》)。

反正左右無事,我就比原定時間早一點抵達,免得時間愈晚吃下午茶的人愈多而要排很久很久的隊。這一天很幸運,不特很快就被安排入座,而且也不見了那些財大氣粗吵鬧無禮的自由行大陸客,《The Lobby》又依稀回復當年的優雅模樣。

LC 來電說她會晚一點到,著還沒吃午飯的我自己先點些東西來吃。我一向覺得《The Lobby》的下午茶套餐不合口味,剛好看到餐單上還有一件可頌麵包配紅茶的選擇,就挑了杏仁可頌配大吉嶺茶。

杏仁可頌上桌時仍有微溫,淡淡的杏仁香薰染了四週的空氣,胖得失去了牛角棱角的包子上有一層鬆鬆脆脆的酥皮 (我一看到就覺得:「好像菠蘿包啊!」),咬下去是先酥後軟,內裡是一小團甜而不膩的杏仁奶油,即便不太愛甜的我也能輕輕鬆的把他幹掉。

再以大吉嶺茶的幽香輕澀,把杏仁奶油殘留於舌間的甜香輕輕的漾開…… 我捧著杯子,再一次,重溫那悠閒無憂的幸福。 





相關文章:《隔世味道回憶 (2) -- 大堂茶座 (The Lobby)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