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8日 星期三

泡菜炒豬肉 @ 莊園






近月我們夫妻倆多了兩位好飯腳 -- CY & IC,差不多每星期都聚餐一兩回,害我的衣服變得愈來愈窄小 (明明就是自己變得愈來愈恐龍,還怪衣服小……)。

某夜聚於《莊園》,我們和 IC 先到,等待 CY 時已先點了烤牛肋骨 & 烤五花肉 (烤得微焦的五花肉沾著鹽巴麻油吃,真是無比的美味啊~)。吃著烤肉的時候,看到鄰桌那份量十足的泡菜炒豬肉又見獵心喜 -- 我來過《莊園》多次都還沒點過,仗著這次人多就點來嚐嚐看。

以大圓盤子上桌的泡菜炒豬肉不特盤子大,量也多,橘紅的泡菜拌炒著肥瘦相間的五花肉片,碟畔還堆著小丘似的豆腐,頓覺這才賣 $120 真是超值啊!作得好的泡菜不但辣中帶酸,而且還伴隨著微妙深奧的菜蔬甘味,以此拌炒五花肉也能把脂膏的油膩感減低,而這五花肉不但瘦肉富嚼勁而不臊,脂膏也爽脆不膩,拌飯吃固然相宜,就這麼吃也是其味無窮 (我真的好愛吃泡菜啊~)。

單是烤肉 & 泡菜炒豬肉當然餵不飽我們 ( CY & IC 這兩位帥哥的胃納又特大),最後還得多加一鍋牛腸火鍋才成。

寫這一篇時想到泡菜炒豬肉其實也不難做,下回或許到金巴利街的韓國店子買些地道的泡菜,再把五花肉先煎至微焦再炒,看看風味會不會比就這麼下鍋生炒更佳。而且在家做可以把五花肉的份量酌減,也可以多加些豆芽菜進去 (不能吃太辣的人可以添些高麗菜 / 大白菜進去中和一下),我想若是添些蒟蒻絲一併煮,或許可以拿來當減肥餐呢。





莊園韓國料理
地址:銅鑼灣謝斐道 500 號 1-2 樓
電話:2836 3877




1 則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