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1日 星期五

渝川菜館






今年入秋後,一直在感冒 (現仍抱恙,已是本季第三次感冒了),第一次感冒時,因為鼻塞得快窒息了,所以就很想吃些麻辣菜式一通腦門,圖個痛快。我們想起灣仔有家私房川菜新店《渝川菜館》,就馬上致電訂座了。

《渝川》離另一私房川菜《四姐》不遠,連格局也相彷,店內目測只有五桌,不想撲空的話先致電訂位才是上算。

此店採定額收費,每人 $168,人數愈多可點的菜式亦多,像我們只有二人便是兩款涼菜三道熱葷,而三人的話就可再多點一道熱葷。店家會奉上點菜紙乙張,把想吃的菜式圈起來便行了,涼菜看起來樣樣美味,只能點兩道還真是可惜。我們最後點了四川涼麵、麻辣豬手、沸騰水煮魚、麻婆豆腐、黃燜雞,並要求辣度為「勁辣」。

四川涼麵率先上桌,小山似的幼切麵條澆上了以紅油、香醋、醬油、蒜泥、花生、芝麻、花椒拌成的澆料,麵質細爽而帶麵粉香,配以那麻、辣、香、嗆、酸兼備的澆料,真是讓我這嗜辣女生一吃傾心。麻辣豬手似是燻過,緊實的肉配以彈牙的皮,沾著辣中帶麻的紅油,若是此刻能來杯烈油,也就更痛快了!

沸騰水煮魚上桌時只見一片火紅,得撥開重重的辣椒才能找得著魚塊。所用的魚應是淡水魚,魚剌去得很乾淨,魚肉也滑溜不帶腥氣,麻辣湯汁滲進魚肉後,也能引出其中的鮮味;鍋底下襯有大量粉條,可惜是我們胃納有限,只能酌量吃半碗意思一下。

麻婆豆腐用的是偏硬的磚豆腐,切成方粒後溜入早已炒香的肉末紅油,起鍋後灑上青蒜 & 大量花椒,飽吸了紅汁的豆腐,既麻且香,不論單吃拌飯,都是那麼美味。黃燜雞是不辣的,僅以大量菇類燜煮雞塊,但菇鮮雞醇,是我們吃川菜時常點的菜式。

店家另外贈送一盤炒青菜,大概是怕客人纖維量攝取不足?

吃過一頓麻辣兼備的川菜,擤了好幾張紙巾,鼻腔頓時豁通,連帶昏沉了整天的腦袋也清醒多了,好爽!





渝川菜館
地址:灣仔駱克道 354 號國樑樓 2 樓
電話:2838 523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