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9日 星期三

麵屋一平安






某週三,又是與 CY & IC 的飯區,這天 N 有家庭聚會,只得我孤身赴約;剛巧那陣子很想吃拉麵,就隨意選了《麵屋一平安》的銅鑼灣新店。

我六時三刻抵達《一平安》已見店內人聲鼎沸,尚幸在沒訂位的情況下仍能佔得桌子,侍者問道能否在八時半前買,忖度著九十分鐘吃拉麵是綽綽有餘,就欣然入座了。

銅鑼灣店的裝潢走居酒屋風,比尖沙咀元祖店講究得多。店內除了常備菜單外,還有時令菜單 & 甜點單,由於銅鑼灣店走居酒屋路線,所以餐點的選擇比一般拉麵店為多。

我安頓後沒多久 IC 也到了,然後就接到 CY 的來電說他要晚一點才到,我們就決定先點些小吃,邊吃邊等吧。兩人各出了點主意,點了煎蛋卷、培根蘆筍卷、培根鵪鶉、雞軟骨 (我們本來沒打算點這麼多的,不過侍者說串燒食品最少要點三枝)。

上菜速度蠻快的,好像才沒聊幾句,煎蛋卷便已上桌了。嫩黃的蛋卷沒有一絲焦色,不似《一門》的蛋卷那麼濕潤,清爽俐落卻又不致過於澀硬,淡淡的昆布甘味讓讓蛋香變得更醇和,煎得鬆鬆軟軟的蛋卷讓人想起日曬過後捲起來的棉被,有一種溫暖的感覺。

培根蘆筍卷培根鵪鶉蛋烤得不太夠,培根吃起來就只有鹹味而少了香氣。幸好雞軟骨已烤得把骨間脂膏融化,咀嚼時那滿口的油香倒也稍補前兩者的缺失。

吃著串燒時,CY 終於趕至,我們又再加點了鰻魚芝麻蝦肉餅、雜錦豬骨拉麵、長崎拉麵、豚角煮。

鰻魚芝麻蝦肉餅把蝦泥厚厚的抹在鰻魚上沾芝麻再烤,芝麻的香氣先就討好,蝦肉餅意外的鮮美彈牙,鰻魚也豐腴軟嫩,不過略嫌醬汁稍微太甜了一點。

雜錦豬骨拉麵看起來很豐盛 -- 兩片叉燒、兩塊豚角煮、半顆玉子、大量高麗菜 & 芽菜,由於這一份是 CY 的,所以沒嚐到味道,不過看起來應該很適合食量大、非吃肉不飽的男生。

我和 IC 都是吃長崎拉麵,以豬骨作主料所熬成的白湯裡泡著粗身略扁的麵條,上澆以豆芽、高麗菜、小魷魚、蜆肉、五花肉薄片、洋蔥、鳴門卷拌炒而成的澆頭,份量好像比我以前吃過的更大,我一看就知道一定會吃不完 (果然到最後剩下了半碗)。奶白色的豬骨湯頭濃而不膩,再加大量蔬菜,一洗豬骨拉麵必然膩厚的刻板印象,略扁的麵條不是超彈牙的那一派,但仍保有適度的呅勁,麵、湯、料三者配合得很好。

我加點了半熟玉子作拉麵的配料,雖然蛋黃並不是溏心的,而是處於將凝而非凝的狀態,但無妨食味,那黏稠的質感讓蛋黃醇厚的味道更顯,配著細嫩的蛋白,絕對是拉麵的好朋友。

IC 則加點了香辣京蔥,那辛香嗆勁讓拉麵起來更冶味。

豚角煮超肥美的,膏腴肉嫩、入口即化,滿口都是好豬肉的脂香肉鮮,美味得讓人把健康 & 身材都拋諸腦後;隨豚角煮而上的半熟玉子,沾了豚角煮的醬汁後味道自是更上一層樓。

買單 $4XX,以吃拉麵而言好像有點貴,不過細心一想就知道是我們加點了太多小吃所致。和樓下的《八八八》相比,《一平安》不論是環境 & 食品也較得我心,觀乎這晚座無虛席,下次要來還是先致電訂座較為穩當。






麵屋一平安 (銅鑼灣店)
地址:銅鑼灣軒尼斯道499號永光商業大廈4樓
電話:3741 1166




2 則留言:

  1. You are a fantastic writer. I love your description re the egg roll!!!

    回覆刪除
  2. 蛋很誘人

    <a href="http://jadelung.echosblogs.org/archives/2008/11/04">wall</a>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