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0日 星期一

佳餚店





我每隔數月便會相約舊同事 JL、SL…… 等聚餐,連帶也會看看仍是同事的 SC & KT 會否有空加入,幾個女生出來吃吃喝喝、偷罵老公不夠乖 (hmm……這一點我是無法插話的,KT 直說:「妳家的 N 是例外的」)、說說辦公室內的怪事。

由於 SL 的新辦公地點遠在屯門,為了方便她下班後不用搭太久的車,我們選了旺角為九月飯聚的地區,地點則由我選了朗豪坊上的《佳餚店》。

《佳餚店》旺角店我沒吃過,倒是以前在灣仔 & 北角開店時吃過好幾回,印象中是家價錢合理,菜式美味的粵菜酒家。這夜初抵朗豪坊店,感覺上比以前灣仔店或北角店都更為寬敞時尚,我們一行五個女生,佔著一張擠八人也還可以的桌子,不止有空間感,還有點疏離感呢 (笑)!

基本上大家只顧著聊天,把點菜的工作丟給我,我忖度著大家的口味,點了海蜇汾蹄、牛蹄脆、草莓焗肉排、花膠海參扒嫩鴨 (半隻)、蝦醬豬肉蒸豆腐、古法炆斑尾、冬粉雜菜鍋,以女生的食量而言,應該沒可能吃不飽吧?

先上桌的是海蜇汾蹄 & 牛蹄脆,海蜇爽脆汾蹄 Q 嫩,有趣的是此店的汾蹄不似坊間般作薄切而取方粒,增添了嚼感,也更能品嚐皮肉間膠質的 Q 勁;牛蹄脆則是薄切滷牛肉,中有些許牛筋,滷得不太鹹,灑些芝麻更添香氣。二道小吃一為白滷一為醬滷,雖同為滷物卻各有各的風味。

草莓焗肉排乃《佳餚店》的成名作,自是非吃不可。不似坊間那些滿是人工添加物的螢光汁,這草莓醬汁真的以草莓調製而成,不特可看到不少果肉,內裡也滿是甜甜的果香,略稀的醬汁沒有絲毫黏膩感,卻又剛好可以掛在炸肉排上,那甜中帶酸的味道讓炸肉排吃來一點都不油膩;肥瘦相宜的肉排炸後仍極其鬆嫩多汁,也嚐到豬肉本有的鮮味;此道菜在甜、酸、鮮之間拿捏得很好,不愧是創店名菜。

在經理的推薦下我捨棄了茶燻太爺雞而選了花膠海參扒嫩鴨,一來女生們還是得多吃些花膠海參好滋補一下皮膚才會水,二來我私心也喜歡鴨子多於雞肉。廚子先半片小鴨子略為香煎,然後與花膠海參同燴,再下襯蔬菜盛盤。這一道有兩點很得我心,一是沒把所有東西煮至糜爛,花膠、海參均保有適度嚼感,鴨子也軟嫩不柴;二是勾芡恰到好處,既不會糊成一團也不會水汪汪的。

蝦醬豬肉蒸豆腐本該是一道平凡的菜式,但是夜卻讓人有「荊釵布裙不掩國色」之驚艷。蝦醬香濃冶味而不過鹹,不特沒有蓋掉豬肉的本味,反引出了鮮厚,蝦醬汁與肉汁滲進了下襯的豆腐中,本已嫩滑而富豆香的豆腐就更添神采了;不論單吃或下飯,都非常的美味。

我本有想過五個女生可能吃不完一道炆班尾,不過由於之前幾天吃過一道不怎麼樣的炆斑翅,所以在強烈的補償心理下還是點了。偌大的斑尾先裹薄粉泡油炸過,與燒肉、油豆腐同燜後,上桌時再灑大量蔥絲同吃。魚皮脆中帶 Q,厚厚的膠質香郁豐腴,魚肉滑溜鮮美,燒肉的油香滲進魚肉之中,又多添了一分味道。

平常的雜菜煲大多把菜煮得過熟,但這一鍋的熟度則剛好,某些蔬菜仍保留著脆勁,而所用的上湯亦嚐得出是花了功夫熬的,冬粉飽吸了美味的湯汁後仍然彈牙,也是意外之喜。

縱然大家肚子已滿,但女生飯後不來點甜的卻總會不甘心,我們便點了薑汁湯圓分嚐 ( SL 另點了綠豆沙),湯圓軟糯而不黏牙,內裡的芝麻餡也香甜,薑湯辣勁雖夠但甜度稍重,於我而言是有點美中不足。

此店服務殷勤,侍者時來添茶加水換碟,卻又不會打擾到我們的談興。離開時我把傘子忘了在店內,侍者也馬上持傘追了出來,再加一分。

買單 $99X,難得在旺角有如此環境、服務、食品、價錢均十分相宜的餐廳,下回若是和別的朋友大伙聚餐,我想我會再選這裡吧。





佳餚店
地址:旺角朗豪坊 1306 室
電詁:3514 4370



1 則留言:

  1. 555555看起来好好吃....在英国连九流的中餐都稀有啊...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