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7日 星期五

豬頸肉起司拌麵 @ 新記





某晚,和 N 在灣仔找吃的,在一列小吃店中選了標榜「豬頸肉芝士麵」的《新記》。

既然店子以芝士麵 (芝士者,起司港稱也) 聞名,我們就各了點了一客,N 選了豬頸肉芝士麵,我則是起司魚丸 + 煎蛋

芝士麵上桌時幾乎是看不到麵條的,都給掩埋在起司醬汁之下;店家用的是闊口淺碗,拌起麵來很方便 (最怕那些明明賣拌麵卻又愛用小碗的店家,以為這樣塞得滿滿的看起來會豐盛點,卻忘了留些空間讓客人「拌」麵,一點都不體貼) ;起司醬汁以卡夫片狀起司為基調,香味不足濃膩有餘,拌著幼而捲的速食麵條,就變得更膩,不過芝士麵本該如此,也因此即便份量看起來不太多,對食量小的女生而言要獨力吃光也不是易事。

麵條由於起司醬汁太濃 & 乾淨過度而不太好拌,我向店家要了杯熱水,澆了幾匙讓麵條鬆開不再黏成一團,這才拌得起來。醬汁給得頗大方,每根麵條都沾上了滿滿的醬汁

其實我本來點普通的拌麵,是店員下單時問我要不要芝士麵,我也沒多想就隨便答了「好」,過了五秒才想起我點的配料和起司醬汁不甚搭配,笨了。

豬頸肉以蜜汁香燒,沒有燒得太過乾硬,仍保留了肉汁與彈性,即使單吃也可口。 起司魚丸以薄薄的魚漿包裹著起司,吃時起司剛好半融燙口,只是魚漿不知怎的帶點甜味,不太合我的口味。我本以為煎蛋只有一顆,沒想到店家大方的給兩顆,蛋黃是溏心的,好吃。

買單 $7X,還附兩杯飲料 (我們選了冰奶茶 & 柑桔蜜)。雖然價錢不貴,但這等高卡高脂的不健康晚餐,只能偶一為之,天天吃的話鐵定會短命啊!





新記
地址:灣仔交加里 51 號保和大廈地下 F 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