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4日 星期二

清溪川





某夜又相約了 CY & IC 吃韓國料理 (我們已成為一個有組織的「飯聚」集團了),這次在 CY 的帶領下選了尖沙咀的《清溪川》。

由於這晚 IC 晚下班的關係,我們抵達《清溪川》時已九點了,剛好有一桌客人買單,就很幸運不用怎麼久候就能入座。

《清溪川》店面不太大,也有點老舊,我們被安排到一有點擠的四人廂座,不過也還沒到不舒適的地步。由於時間已晚,我們早已餓了,就很快的決定點啥:辣豆腐湯、石鍋飯、馬鈴薯牛尾鍋。

侍者很快的為我們送上前菜,共有涼拌豆芽 & 菠菜甘薯翠肉瓜泡菜香菇 & 綠花椰菜魚板黑豆茄子漬黃瓜涼糕共十道。泡菜比我之前在《新羅寶》所吃到的對味多了;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魚板,味道超甜,口感也粉粉的,吃起來超奇怪!

辣豆腐湯和石鍋飯相繼上桌。紅彤彤的辣豆腐湯看起來活像個血池,隱約可看到內裡的洋蔥 & 豆腐。湯裡的豆腐軟嫩有如豆花,所以一搯便碎散 (其實還沒下匙便已看到碎掉了不少),進碗後倒像是一碗麻辣豆腐花的樣子。湯底該以海鮮 & 蔬菜熬成,即使在辣椒粉的丹染下,仍能嚐到二者該有的鮮美與甘甜;辣椒粉的量下得好,辣味是剛好夠勁道但又不淪為死辣;湯裡還有些蛤蜊,早已「犧牲小我」的把其鮮味貢獻到湯汁裡去,棄之也不可惜。

石鍋飯所用的辣醬及麻油均甚地道,前者甜辣並重、後者香氣十足,和著飯料被火燙的石鍋一烘,真是一整個香啊~ 由於石鍋熱度夠,所以鍋巴又多又香又脆,最妙處在鍋巴脆而不焦,大滿足。

馬鈴薯牛尾鍋又是一泓血池,雖然與辣豆腐湯同是辣湯,但兩者味道又絕不相同,相對於辣豆腐湯的辛辣中見清甜,牛尾鍋則以濃厚見長;可惜了的是馬鈴薯 & 牛尾俱尚未入味 (有幾塊個頭大的馬鈴薯甚至夾生),或許店家預計客人會邊聊邊煮邊吃吧?可是這份「體貼」對快餓斃了的我們來說不管用啊!

結果我們吃不完那鍋牛尾,剩下的讓 IC 外帶回家再加工 (不知後續如何呢?)。

買單 $5XX?我覺得這家算是蠻好吃的,不過若如傳說中那般要等上半小時以上的話,就得考慮一下了 (畢竟站在街頭受熱 / 吃風都是很淒慘的呀)。





清溪川
地址:尖沙咀金巴利街 1JA & B 店
電話:23678 89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