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2日 星期五

Cafe Initial






某夜,一群人在尖沙咀吃完晚餐後,IC 說想試一下金馬倫道某家賣衣服、髮廊、咖啡室合一的店子,正好我也對這家店觀望很久了,就這樣敲定了續攤的地方。

《Cafe Initial》店面頗大,而且桌組排放得有點疏落,配合著簡潔的白色裝潢 & 老傢俱營造了輕鬆自在的氣氛,小桌子上還以小瓶子養著觀葉值物增添綠意,不論是獨個兒拿本書來享受孤獨時光,還是幾個朋友的小聚會,都蠻適合的。

我們挑了角落處的小沙發桌組,我總覺得角落處的桌組私密性較高 (心理作用?)。我本來只打算喝杯咖啡不吃蛋糕的,不過點咖啡只需加 $20 就可以有一小件蛋糕,不吃好像有點吃虧 (貪小便宜的女人!),最後就決定點焦糖拿鐵配起司蛋糕;而其他人點的是冰巧克力 & 黑森林蛋糕薄荷摩卡 & 芒果慕絲蛋糕 (可憐的芒果慕絲蛋糕上桌時已斷成數段,似經歷過七級地震的樣子)、藍山咖啡 & 巧克力慕絲蛋糕

焦糖拿鐵上有著漂亮的大心拉花 (薄荷拿鐵上的則是葉片拉花,讓客人能以滋識別,蠻細心的),綿密的奶泡豐潤適口,濃濃的焦糖香讓人情緒放鬆,喝下去卻又不會覺得太甜,咖啡也馥郁,兩者之間的平衡抓得蠻準。

起司蛋糕厚實綿滑而不硬,起司的味道很純粹,也沒有人工添加的味道,即使不愛甜的我也覺得很美味;唯一的問題是對我的胃袋而言,晚飯過後還吃起司蛋糕實在是太大負擔了……結果就沒能吃完。

我覺得這店最吸引我的地方不是飲料 / 食物,而是那讓人放鬆自在的氣氛。當香港大部份的咖啡室都是又擠又吵的時候,《Cafe Initial》可算是一道清泉呢。






Cafe Initial
地址:尖沙咀金馬倫道 48 號 2 號店



1 則留言:

  1. 在吃的文化裏環境是非常重要的,一個輕鬆休閒自在的環境最適合吃甜品喝咖啡了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