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1日 星期四

愛爾蘭瘋薯






炎夏某天,N 告訴我銅鑼灣開了一家薯條專賣店,說有天找機會去吃吃看。那陣子過得很忙,都沒怎麼到銅鑼灣逛街,過了快兩星期我才首次看到《愛爾蘭瘋薯》的店面。

《愛爾蘭瘋薯》是從台灣過江而來的連鎖店,在台灣有分攤販 & 小店兩種經營方式,香港店採用的是不設座位的類攤販模式。炎夏七月,也見店外不少人在等著餐點,是否真的好吃得讓人不畏酷暑呢?

我們很搞笑的沒有點店裡的招牌商品炸薯條 (因為等會還打算吃些別的,不想讓薯條塞飽了胃袋),而選了瘋酥洋蔥圈 & 瘋炸起司條,各取價 $25,以街頭小吃而言一點都不便宜。幸好店長很阿沙力的贈送免錢的香蒜粉給我們 (本來加點香蒜粉要 $5@),我們另加了 $5 要了一枝 Jolly Sandy (和台灣店的「薯條、啤酒、音樂」有點不同,這店沒供應啤酒,也許酒牌還沒搞定吧?)。

等了快十分鐘才能拿到我們的起司條 & 洋蔥圈,幸好期間有冰涼的 Jolly Sandy 替我降溫,要不然中暑了也不奇怪。

瘋炸起司條和在《Burger Room》吃到的差不多,也是硬脆的麵包粉外皮下裹著機器製的量產型莫扎雷拉起司,只是這次香蒜粉總算讓起司條吃起來帶點味兒。而洋蔥圈則和台北的好像有點不同,從別人的網誌上看過《愛爾蘭瘋薯》的洋蔥圈是麵包粉裹著洋蔥泥去炸,香港的則是洋蔥切成圈圈狀沾粉漿炸,而我是較喜歡前者的,所以看到香港版時有些小失望,幸好洋蔥的味道很甘甜。

店子會隨食品附上叉子,但我覺得反正賣的都是些手指拈起即吃的食品 (Finger Food),倒不如給我兩片抹手用的濕紙巾還實際一點。

嚐新過後冷靜下來,想想這樣的外帶小吃以此價錢實是太貴了一點,去《Burger Room》《Shake 'em Buns》等漢堡包店付同樣的價錢、吃相類的食品,還可以在店內舒舒服服的吃呢!





愛爾蘭瘋薯
地址:銅鑼灣謝斐道 518 號 A 店

2 則留言:

  1. 25元是港幣嘛?
    降子折合台幣多少錢啊?

    我曾經在師大夜市吃過
    不過忘記是不是這個牌子的
    一份35元台幣

    版主回覆:(12/14/2009 02:06:08 PM)


    是港幣,折合台幣約 100。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