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5日 星期五

抹茶牛奶的可怕回憶 @ 夢見屋






那天在《山頭火》吃過了鹽味拉麵,就往樓上的《夢見屋》去探看他家的銅鑼燒到底長啥樣子,如果還好的話就打算買個回去當下午茶 (唸書日的下午茶是很重要的),結果他們銅鑼燒不合口味,然後我瞄到餐單上有「抹茶牛奶」這一項,這就是一切錯誤的開端。

由於在香港難以喝到抹茶牛奶,所以看到這一項後,腳就不由自主的往店內走去。

櫃檯的店員問我是否一個人,我點頭後她就用指的叫我坐到走道上的二人桌 (忘記是否沙發座了,總之比平常的餐桌矮一點兒)。我有點小不滿的是,這家是咖啡店對吧?哪有咖啡店用「手指指式」叫客人入座那麼沒禮貌的啊?如果身在茶餐廳,我就不會計較這些,但這是咖啡店啊!(我承認我龜毛就是了)

再來是另一項小不滿,就是我點單後,女侍還是沒端水過來,得我開聲要求才有。客人進門後端茶送上不是很基本的事麼?而且當時店裡一點都不忙,所以連安慰自己「可能侍者們太忙所以忘了」都不成。

抹茶牛奶上桌後已知又踩到地雷了,看起來根本就是一池混濁的死水 -- 不要說茶香,連茶色都不太對。我硬著頭皮喝了一口,媽呀!這是什麼來的?沒有抹茶該有的輕甘醇香,只有難以名狀的奇怪澀味,我這輩子都沒碰過質劣如此的抹茶;而且也沒有一丁點牛奶的濃厚滋味,更枉論奶香了。

我也沒期望能喝到像《角田香勢園》、《一保堂》那種優質抹茶,但也不可能接受以這些劣茶來充數吧?

最糟的是,那讓人難以忍受的味道會殘留在舌上很久很久,我以清水潄口也去不掉,後來得匆匆付賬跑到樓下的《么鳳》買些香芒乾啃才沒那麼難過 -- 這絕對是我近五年喝過最難喝的東西!

這一刻我想起了討厭抹茶的小明,如果我的第一杯抹茶也是如此難喝,我大概也會像小明般討厭抹茶吧?

唯一讓人滿意的是,那和風咖啡杯很漂亮 -- 但杯子再漂亮也不能拿來吃啊!

買單 $2X,打死我也不會再來!





後記:由於這次的可怕經驗,我後來咬牙買了一個打奶泡器,在家裡以《一保堂》「金毛の昔」(很便宜的,20g 才 630 円) &《よつ葉乳業》「北海道特選 3.6 牛乳」來自製抹茶拿鐵,比《夢見屋》的好喝一千萬倍!






夢見屋
地址:鰂魚涌康山道 1 號康怡廣場吉之島百貨公司 2 樓



2 則留言:

  1. 好久沒來逛了...
    吃過意粉套餐, 味道一般, 服務差勁, 食物是砰一下擲到你面前, 外面有大班人等位, 兩位剛下班的小姐佔著二人桌一直坐, 說是等同事下班!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