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6日 星期二

味 + 味






這一頓飯,現在回想起來仍覺得自己是個厚臉皮的冒失鬼。

這年的春天,從《In the Senses of Beatrix》中得知茱迪要結婚了。雖然從來都沒和茱迪碰過面,但這幾年來我們都偶有在對方的網誌留言,也稱得上是網友吧?我一直很喜歡看茱迪記下她 與 長腿叔叔 之間的互動,看到這對溫馨的小情侶終於結為眷屬,心底下就很想作一點實質的祝福。

後來因緣際會下,買到了一份 (自認) 頗為合適的小禮物,就很冒昧的在茱迪的留言板上寫了個小訊息,請她告訴我她的地址,好讓我能把禮物寄給她。沒想到茱迪回訊說不如一起吃個飯見個面吧,經過幾次電郵往來,我們敲定了某週六到《味 + 味》吃午餐。

這家店有人稱之為《味十味》,但看其官網的羅馬字為「Ajitomi」,猜想其意思應為「味と味」吧? (Aji あじ & mi み均是漢字「味」的讀音,而 と 則有「和」的意思) 所以我還是稱之為《味 + 味》。

《味 + 味》是家和洋料理小店,裝潢就像日雜裡的溫馨小家庭般。店裡既有和風的串燒,也有洋風的創作料理,店主夫婦據說來自大阪,客人也以日本人為主,算是香港難得一見的地道日式小店。這家店我想嚐很久了,剛巧茱迪也沒來過,正好一同嚐新。

當天,我很失禮的遲到了。當我氣喘喘的跑到《味 + 味》,一進門就和女侍說:「すみませんが、予約があります。チャンさん、二人です。」隨著女侍目光所指,我看到茱迪已然就座了。

此處的一個小插曲是,我急急的過去和茱迪打招呼:「Hello!」由於仍在喘氣,一時間接不上下一句話。茱迪有點遲疑的看了看我,我才驚覺我還沒自我介紹,「我是 P」這才相認了。安頓後,茱迪說我看起來好像日本人,還奇怪怎麼會有個日本人和她打招呼。 XD

我是個多話的人,和茱迪很快的聊開了,還差點聊到忘了點菜。最後我們點了 とん豚丼 (烤豬肉蓋飯,附高麗菜沙拉小砵、漬物味噌汁) & 牛テール入りフランス煮込みカレー (法式咖喱牛尾,附青菜沙拉 & 醬菜),打算一同分嚐。

先上桌的是豚丼,烤得焦香撲鼻的五花肉上放著一堆酥脆的洋蔥絲,底下是胖白圓潤的米飯。五花肉烤得略為乾焦,吃來有點像不太鹹的脆煎厚培根,所用的豬肉才質好,白膏的部份只存脂香而不覺油膩;洋蔥絲也酥中帶甜,再加上那滲著照燒汁的香 Q 飯粒,單是洋蔥絲拌飯便已甘香無比。

豚丼好吃,但法式咖喱牛尾更討我的歡心 -- 煮得軟而不爛的牛尾肉,不用多費氣力便能脫骨而出,骨肉間的膠質早已變得厚滑豐潤,進口是香軟濃厚兼而有之,加以微辣中隱約透出水果甘厚的咖喱汁,絕不似尋常那些死甜呆板的日式咖喱。

快吃完的時候,長腿叔叔也出現了!我們後來就加點了甜點,我點了原味焦糖燉蛋,而茱迪 & 長腿叔叔則點了咖啡、草莓卷蛋糕 & 咖啡焦糖燉蛋焦煻燉蛋滑膩香甜,有著濃濃的蛋奶香卻又不過於甜膩,很合我的口味。茱迪讓我挑了一小塊卷蛋糕,也是鬆鬆軟軟的很好吃。

買單時,長腿叔叔掏出信用卡來,茱迪很客氣的說要請我吃飯好多謝我送她小禮物,我也就很厚臉皮的卻之不恭了。從上述事件來看 -- 冒昩送禮、初會遲到、白吃白喝,我還不是一個厚臉皮的冒失鬼嗎?





味 + 味
地址:銅鑼灣登龍街 28 號永光中心 7 樓
電話:2836 0671





3 則留言:

  1. 好有趣的相遇記!
    上次侍應打去confirm booking, 她報稱是"味拾味",不知是"拾"對還是"加"對!!

    版主回覆:(09/12/2008 02:52:26 PM)


    無從稽考呢 :P

    回覆刪除
  2. 在 yahoo 中 searching 咖喱牛尾, click 入來, 驚喜見到人味, 多謝.
    我會好似你咁諗送禮, 但唔敢做. 哈哈.

    版主回覆:(09/23/2008 11:17:05 AM)


    我也曾想過會不會嚇著他們的。 XD

    回覆刪除
  3. 這圖上的菜是烤豬肉蓋飯嗎?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