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1日 星期四

新羅寶韓國餐廳






某天 小Z 午間來電相約晚上一起吃頓便飯,懶得花心思的我隨便選了《新羅寶韓國餐廳》;更甚的是我們連點菜也懶,就隨便選了一份內有烤牛肋、烤豬肉、菜蔬盤、炒粉絲、雜錦石鍋飯的二人餐,再加點了一份海鮮薄餅,三人共嚐也有很夠的了。

《新羅寶》在香港好像也有廿多年歷史,我也不是首次光顧,只是吃完這一頓後我想我不會再來了。

首先不滿的是泡菜不對味,送來的兩碟都重酸不辣,味道也沒大分別 (只是酸度與辣度之間有著不是留心細嚐也嚐不出的輕微酸辣度差別),也少了真正經過發酵程序的泡菜有著那般深奧幽微的菜蔬本味。而其他小碟涼糕仍保有水準外 (這個也很難失準的吧?就只是把剁碎的辣椒放到涼糕上),其他都與往日相距甚遠 -- 涼拌大豆芽瘦弱不堪,也缺少了麻油香,煎蛋卷則又乾又硬又老

女侍一把烤牛肋端上桌,就不分由說想把兩件牛肋一併下鍋,幸好我馬上阻止了 -- 一併把肉都烤好了,是要省時?是要逼我吃快一點?還是什麼?她怎麼會覺得我們一下子可以把兩大片牛肋肉一次吃光?烤好了的肉若一直放在鍋上會變乾變焦變老,若放到碟了上又會變涼,涼掉了的烤肉會好吃麼?

烤牛肋沒啥牛肉味,只嚐到醃料的甜味,而烤豬肉情況相彷,兩者都得輔以生蒜提味,才變得好吃一點。

炒粉絲、石鍋飯、海鮮煎餅味道均還可以,就只是石鍋飯的鍋子好像熱度不夠強,所以沒什麼鍋巴,吃起來就少了一大樂趣,而且拌飯的甜辣醬只有甜味而無辣味,麻油也不太香,故此味道又再打了一個折扣。

讓我下定決心不再來的是服務態度。一向都知此處的女侍長得一副晚娘臉,也從不對客人有體貼舉動,但問也不問就把客人沒吃完的東西收了 (雖然只是小半碟不好吃的泡菜),你問她還瞪你,然後重新端一碟泡菜來,用「擲」的放到桌上 (我們一行三人至此傻眼相對) -- 我好歹都算是付錢的客人吧?她的態度卻好像我是來討飯的。

買單 $4XX。既然這店的味道不見得特別出色,也就無謂再來受這般閒氣了 (平常在辦公室還受不夠啊?)





新羅寶韓國餐廳
地址:銅鑼灣波斯富街 99 號利舞台廣場 17 樓
電話:2881 6823



1 則留言:

  1. 非常同意你的看法,前一陣子試過這家店,調味是死鹹死辣,泡菜也是說不出的不對,還有牛肉好老阿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