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3日 星期三

Burger Room






我發現我還沒寫的食誌真箇堆積如山……隨便算一下……就十來二十篇耶…… 有幾家都已吃過兩、三回都還沒寫,《Burger Room》是其中一家。

六月時有好一陣子我們不知怎的常常吃漢堡包,先吃過《Big Bite》然後又到《Burger Room》嚐新。

《Burger Room》躲在加路連山道,可說是銅鑼灣最幽靜的地方。店子設落地大窗,放了兩組沙發 & 幾組深木色桌椅,不太像漢堡包專賣店,倒似是咖啡室 (特別是飲料吧那邊放有一部印著《illy》字樣的咖啡機)。

N 很罕有的選了最貴的鵝肝牛肉漢堡 (以前他都點最便宜的,不知近年是否「近墨者黑」,有越點越貴的趨向),我則因為不太想吃肉,選了銀鱈魚漢堡,外加炸起司條 & 炸薯角。然後看看飲料櫃內的啤酒汽水都賣很貴,就決定吃完後再來杯熱飲好了。

此店採現點現製,店家花了大約二十分鐘才能把全部餐點送上,嚴格而言不能算是「速食」呢。 :P

先上桌的是炸起司條,以莫扎雷拉起司切條後外裹著調味過的麵包粉油炸,起司受熱後成半融狀,能牽很長很長的絲,但起司本身卻沒啥味道,即便以機械量製貨色的標準而言,仍是有點不能原諒。炸薯角外脆內綿,由於灑了調味粉,不用沾醬也美味。

店家把一片厚厚的銀鱈魚烤過後再和以起司片、青菜、蕃茄片、鮮蕃茄醬夾在圓麵包中,魚肉滑溜鮮美,生菜爽脆、蕃茄香甜,整個漢堡吃來清鮮可喜,雖然份量不小,但吃完後完全不覺膩滯。唯一可惜的是圓麵包好像放了過久,吃時有點乾澀,若能換上好一點的麵包會更好。

鵝肝牛肉漢堡還真的是放了整整一片煎鵝肝在牛肉餅上,當吃時不免得大力按著包子上下兩端,所以那片鵝肝免不了會被擠得不再成形,但同時也把內裡的油汁擠出來,沾潤了肉汁略少的牛肉餅;一口咬進後,鵝肝油香 & 牛肉濃郁在嘴裡融和的幸福感,會讓你覺得看來有點小貴的漢堡包是值得的。

兩個漢堡包的共通點是量大汁多 (主要是蕃茄的汁液),吃時要很小心才不會把汁液濺到四處都是。

我們飽啖一頓後各點了卡布奇諾 & 熱巧克力。我沒喝過卡布奇諾,據 N 說是還不錯 (用上《illy》也應該不會太差吧?),至於我的熱巧克力頗濃郁,但過甜。

這一頓吃了快兩百,雖不算便真卻也還愜意。我喜歡這裡有些輕怡點的選擇,不似《Shake 'em Buns》全是肉、肉、肉,膩得要死。



*** 十來天後 ***



本來是想到隔壁的咖啡室,但原來週六晚上不營業,在悶熱的天氣下懶得走太遠,又躲進了《Burger Room》裡,這次只點了培根漢堡、大蘑菇漢堡、炸魚薯條。

炸魚薯條是因為我愛吃,所以 N 才點的,沒想到這店的炸薯角香脆美味,但炸薯條卻是軟趴趴的,更慘的是炸魚是沾麵糊的那一種,最糟的是上桌時不知怎的炸衣還軟掉了,內裡的魚肉也不怎麼樣 (明明上次那銀鱈魚漢堡的魚肉嫩滑又鮮美),一整個就是難吃!讓我好想念《Burger Republic》的炸魚啊……

培根漢堡用上一片厚厚的香煎培根,培根煎得香脆,油汁潤澤了仍是有點小乾的牛肉餅,再加上半融的起司,也能稍補肉汁不多的小缺失。

大蘑菇漢堡把烤過的大蘑菇與意大利黃瓜、蕃茄、生菜夾進圓麵包裡,蘑菇內是滿滿的汁液,菇菌類特有的香氣與甘鮮一點也不比肉類遜色,而且吃後只覺滿足不覺飽滯。


以銅鑼灣的漢堡專賣店而言,我覺得《Burger Room》&《Shake 'em Buns》是各擅勝場,前者有不少輕怡的選擇,適合怕膩的女生,而後者的小吃則水準較為穩定。你覺得兩者都太貴了?《Burger Room》往前走幾步有家《丹麥餅店》,港式豬排包 & 炸魚包都是現製的,而且價廉、量多、物美。



PS:但最懷念的漢堡包店是已消失了的《Burger Joint》…… T_T




Burger Room
地址 : 銅鑼灣加路連山道7號地鋪
電話 : 2890 91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