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6日 星期二

昼食 @ 伊藤






某週六早上,N 看我為了唸書而宅得過份,就提議出外吃午餐,懶得跑太遠的我就選了太古坊後的《伊藤》。此店的前身是《袖山》,袖山師傅走後換了另一位伊藤師傅,連店名也改成《伊藤》了。

星期六的中午,小店裡就只有我們和另一對情侶,顯得空盪盪的。我們隨意挑了位子安頓,翻過菜單後我決定點四色丼 (可在幾款魚料中選四種,我選了海膽、鮭魚子、蔥鮪、鰤魚),而 N 則點了「驚奇丼」(漢名是我亂翻的,其實是雜錦剌身丼,但日文名字真的有此意思)。

女侍先送上漬物和茶碗蒸,漬物是我喜歡的牛蒡,再配上醃蘿蔔,牛蒡漬得恰到好處,微微的甘苦勾出了舌底的津涏。茶碗蒸細嫩滑溜,就只是所用的高湯並無特色,味道也自是普普了。

先付是酥炸海鮮福袋,以油揚裹著海鮮沙拉然後油炸,外層的油揚意外的酥脆不膩,內裡的海鮮沙拉竟也滿是小粒的蝦子、元貝,即便我並不太愛吃以美乃滋拌成的沙拉,也得承認它的美味。

四色丼的魚料給得蠻大方的,滿滿的堆著,都看不見底下的飯粒了。鰤魚肥厚緊實,雖處盛夏仍帶油香,就只是有一片不知怎的附著魚骨;海膽雖是小瓣的,潮味卻濃,而且沒有一絲苦味;鮭魚子飽滿甘甜,而蔥鮪泥肥嫩鮮香,最喜歡還是師傅在魚料與飯粒之間舖了一層瓢瓜乾 & 海苔絲,配著酸甜度調得恰到好處的壽司飯,單是米飯已很好吃呢!

當 N 的驚奇丼出現時,還真的讓我們嚇了一跳 -- 超大一盤啊!不特盤子大,量也多,各式各樣的魚料堆起來比醋飯的份量還多!而且真的是什麼都有,鮪腹、赤身、元貝、鮭魚子、鰤魚、章魚、花枝……還有一隻牡丹蝦。雖然知道這些魚料大多是修整時剩下來的邊邊角角,但仍覺得師傅出手還是豪闊啊。我偷嚐了一口,覺得驚奇丼的魚料鮮度略遜於四色丼,不過仍算是蠻新鮮的。

甜點是送不送都沒有差的咖啡慕絲

買單 $363,這家會是我懶得跑到銅鑼灣吃壽司時的選擇。(閉關唸書最慘的不是沒得玩,是為了省時間就隨便吃呀)




伊藤
地址:鰂魚涌華蘭路 25 號大昌行商業中心 G01
電話:2803 180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