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5日 星期五

車仔麵之家






「車仔麵」尋常見,但會讓人冒著炎熱站在街頭端著大碗吃得大汗疊細汗的車仔麵就絕對不常見吧?(要知道香港的夏天真不是普通的潮濕悶熱啊)

《車仔麵之家》躲在晏頓街,晏頓街在哪?就在金鐘與灣仔交會之處,店子正正在衛蘭軒酒店後方。店面超小,沒有座位,只設一張長吧檯供立食用,不過能在店內佔到位置立食已是很幸福的了,大部份時候也得站到門外去。

《車仔麵之家》賣的是傳統老式的車仔麵,就是那些 蘿蔔、香菇、大腸、牛丸、紅腸、雞翅、魷魚、豬皮……,再配油麵、米粉、河粉之類,並不會有什麼玉子豆腐、豬頸肉、天使麵、拉麵、泡飯 (!?) 出現。

我喜歡這家店的麵條可選份量,食量小的女生不怕浪費,胃納如牛的男生也不怕餓到,很體貼的作法。我選了小份的油麵 (平常不大吃油麵,但吃車仔麵就總覺得吃油麵才對味),配紅腸、雞翅尖、大腸、蘿蔔 (後兩者也是吃車仔麵必點的,是我對一家車仔麵好吃與否的評鑒標準),還有最不可少的辣汁!

N 的那一份看不出有些什麼,因為只看到河粉上放了一團辣汁。我記得好像有墨魚丸吧?因為 N 分了半顆給我,很有墨魚鮮厚的味道,所以記得。 :P

這家的湯據說是用牛骨熬的,不過憑著那清澈的湯色與清甜的味道,我猜該還下了蔬菜去熬吧?也許是把蘿蔔放進去一起熬的 (湯裡的那股清甜好像蘿蔔的味道)。辣汁是香辣並重,吃時不覺得非常辣 (以我的標準而言喇),不過吃過後就覺得有種微微冒汗的感覺。紅腸雖不是自家製卻也不是隨便亂買充數的貨色,不過若是稍為煎香過就更好吃。雞翅尖是為了過那啃骨邊肉的癮頭,不似其他店子般煮得過爛,外皮是恰到好處的軟膩中帶點微 Q,那少少一點的雞翅肉也沒變得乾柴。蘿蔔清甜無渣,大腸軟糯甘香,調味都是樸實無華的老式作法,不會讓人驚奇,但會勾起一種讓人懷念的感覺。

我發覺自己近年總是在追求樸實的老味道,是我已到了那個懷想「The Good Old Days」的年紀了嗎?






車仔麵之家
地址:灣仔晏頓街 1 號A
電話:2529 6313

1 則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