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4日 星期四

一品齋甜品





人總是貪心的,在《Burger Room》吃完了漢堡包,想起了自成年後都沒怎麼去過的《一品齋》就在附近,便領 N 過去吃糖水。

《一品齋》賣的是傳統的廣東糖水,就是紅豆沙、綠豆沙、腐竹銀杏…… 我小時常在這一帶亂逛,我雖不愛甜,但偶而也會和朋友來吃吃糖水。倒是自從唸大學之後少在這邊混,就沒再來過了。

進店時天色尚早,店內也沒啥客人,我們就隨意坐下然後研究牆上的甜點單子。我本想吃豆花 (因為之前已經吃得八分飽,實在塞不下太多),但看到紫米露卻又心動,最後決定來一份「紫白」(就是紫米露 + 豆花),而 N 則點了腐竹銀杏。

只見大叔把大瓢大瓢的豆花、紫米露盛入碗內,再澆上濃濃的椰漿,紫白相間的單看就讓人高興。椰漿馥香、紫米 Q 軟、豆花嫩滑,三者的味道都簡樸而紮實,就只是份量太大,最後我只能努力的把豆花吃光,遺下了小半碗紫米露。

N 的腐竹銀杏也熬得夠久,腐竹都化掉了,喝來似一碗香濃的甜豆漿。

我喜歡這種舊式的小店子,喜歡那種樸實不變的老味道,也喜歡那和暖的人情味,希望這小店子會一直一直都在那裡。





一品齋甜品
地址︰銅鑼灣希雲街 1 號
電話︰2577 230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