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4日 星期一

Le Soleil






難得浪跡天涯中的 LC 在港,夥同了昔日的另一同窗 WT 相聚於帝苑酒店的《Le Soleil》,選上這裡是因為 LC 說要吃越南料理,而我們又找一家較舒適的餐廳好好聊天聚舊 (女人嘛,聚在一起不聊八卦有啥好作?),左思右想還是覺得在飯店內的《Le Soleil》最適合 (在香港,精緻的越南料理實是乏善可陳呢)。

《Le Soleil》的本店在三藩市,據說香港帝苑店是首家分店,店主據說本是越南難民,靠著法國風的越南料理在美國料理界打響了名堂。

《Le Soleil》的位置從前是酒店的咖啡室,換店前我也曾光顧過幾次,舊地重臨,倒不覺得裝潢上有啥改變,好像有把椅子換過吧?餐廳位處於飯店的中庭處,坐在那兒用餐,倒有點像在黃昏的空中花園聚會一樣。

我抵達時已見 WT 就坐,十年沒見 (大家可見我是多薄情的女人),她倒和當年唸書時模樣相彷,就只少了鼻樑上的那副眼鏡 (因為跑去作矯視手術了)。

我邊吃著桌上那脆而不膩的蝦片、喝著有點奇怪的迎賓飲料 (嗅起來有椰子 + 蓮花的香氣,喝時卻沒什麼味道),邊和 WT 聚舊,等了很久都還不見 LC 出現 -- 原來那傢伙竟忘了這天是奧運聖火試跑,竟然傻傻的計程車來,自然就給困在車龍中了。

待得 LC 來到,我們才研究菜單預備點菜 -- 其實《Le Soleil》菜單很簡單,統共只有兩頁,選擇實在不多。最後我們點了黑豚肉米紙卷、越式春卷、海鮮薄餅、越式生牛肉牛筋湯河粉。

黑豚肉米紙卷小小的六件,放在那大大的碟子上看起來有點孤寂感。我知道店子賣的是法國風的越南料理,可是這一道只學到了」在大盤子上放著小小的餐點」,可學不到人家那出神入化的飾盤技術,有點畫虎不成反類犬的感覺。幸好單看餐點本身的話,米紙隱約透著菜葉的淺碧與豚肉的微褐,上灑著些花生碎,賣相還算是合格的。米紙卷只要米紙材質好 (纖薄柔靭合度、帶淡淡米香),再配上新鮮蔬菜的話,基本上是不會難吃到哪去。我沾著醬汁咬下去,蔬菜爽脆、豚肉也烤得焦香中帶點肉汁,薄荷葉的芳涼香氣更添了清爽,就只是那魚露醬汁的醋 & 糖下得過多,只嚐到酸酸甜甜的味道,完全沒有魚露該備的鹹度 & 鮮香,因此整道菜就似畫龍忘了點睛,不能算是不好吃,但總是缺了些什麼。

越式春卷因為多添了幾片菜葉,盤子上看起來就不似米紙卷那麼空虛單薄,這也是很難作得不好的菜式,只要吃來香脆可口已是合格。

海鮮薄餅是我執意點的 -- 只因我沒吃過越南的煎薄餅。以米粉 (不曉得是以粘米還是糯米磨成?)、雞蛋、薑黃粉調成麵糊後煎成圓薄餅,然後再捲著芽菜、蝦子、小花枝、扇貝肉……煎至微焦的薄餅吃來 Q 中帶脆、有著甜甜的椰糖香,但又不會內裡的鹹味餡料有所衝突,我最喜歡內裡放有大量芽菜,令看來有點小油的煎薄餅馬上變得清新不膩。

號稱是此店招牌菜的越式生牛肉牛筋湯河粉上桌時讓我傻了眼 -- 不是說是「生牛肉」嗎?湯面上浮著的那幾片牛肉根本早就熟透了嘛!大扣分!湯頭倒是清澈見底之餘還有著濃郁的牛肉味,河粉也幼細嫩滑帶米香,算是讓我對這碗「生」牛肉河粉挽回了一點好感吧。

對此店的另一不滿是女侍常來催我們點菜 / 加點,對希望慢慢吃慢慢聊的女生聚會而言,她實在大大的打擾了我們的談興。

買單 $6XX (還是以 HSBC 信用卡結賬打折後),單以食品、服務而言雖是合格,但一搭上價值比,就覺得完全的不值得喇!






Le Soleil
地址:尖沙咀麼地道69號帝苑酒店 4 樓
電話:2733 203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