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5日 星期三

[番外篇 大阪] 焼肉 @ 神戸屋




我們在梅田看不到什麼特別想吃的,就乘地下鉄回黑門市場,吃燒肉去!(話說我和梅田區沒啥緣份,人家都說梅田超好逛,但我除了狂迷路 & 烏龍麵之外就別無記憶)

為啥吃燒肉還得特意到黑門市場裡去吃呢?到《風風亭》花三千來円可以吃到飽吃到爽啊!( 說來慚愧,大名鼎鼎的《風風亭》我至今還沒吃過,有誰吃過請發表一下感言,我打算下回關西之旅走 B 級美食路線) 事緣只是早上逛黑門市場時看到有家在精肉店樓上的燒肉店《神戶屋》,是由精肉店直營的啊,該是價廉物美的保證吧?當下就決定若晚上找不到別家更吸引的,就回來吃燒肉。

選上這家店的另一個理由是他營業至半夜十二時!可以跑完一整天的行程再來吃燒肉不遲。

晚上的黑門市場並沒有想像中的昏暗,沿途都有明亮的街燈照著,我還意外的發現市場內的兩家超市原來都是 24 小時營業的 (其實店裡有寫,只是之前我沒留意到)。

我們沿著樓梯走上二樓,在店門前有一白板寫著今天所賣牛肉的個体識別番号,這算是信心的保證嗎?還附有牛肉的豆知識,這天講解的是肝臟呢

我從精肉店的規模猜想樓上也許不會很寬敞,進店後發現比我想像中大多了,約有五六十個座位,有廂座,也有類榻榻米的長桌組,我們選了一四人廂座安頓。

年輕女侍笑意盈盈的送上菜單,後來聽到我們的破日語,問明我們是香港人後,又送上了附註了手寫中文的菜單。(沒多久有另一桌香港人光顧,我們把中文菜單讓給他們看了,反正日文的也看得懂)

我們先點了生ビール (生啤酒) & ゆずサワー (柚子沙瓦),看到牆上的推介菜單,也一併點了生もの5種盛 (五種剌身拼盤)。

生もの5種盛 内有生レバー (生牛肝)ユッケ (韓式生牛肉)生センマイ (生牛百葉)霜降牛刺し (霜降牛肉剌身)イカフェ (像是韓式沙拉的東西?)。對大多數的香港人而言,大概不太能想像牛肝 & 牛百葉要怎麼生吃吧?畢竟生吃牛肉也不是每個人都接受得了,更枉論生吃內臟。不過如果你能放膽品嚐的話,就能享受到驚人的美味。打從上回在神戶《金泉苑》吃過生牛肝後,我就愛上這一道了。這次《神戶屋》的牛肝更為嫩滑,肝味也更濃,卻無半點腥臊鏽氣,以麻油拌過後,更是極品。

生百葉倒沒什麼味道,就只是享受那極爽脆的口感而已。

韓式生牛肉若再打上一顆生雞蛋,就和在香港吃到的有 99% 相似了。切成細絲的牛肉以醬料拌過後再灑了點芝麻,和著小黃瓜 & 蘿蔔一起吃,蔬菜的清鮮爽甜映襯了牛肉的細嫩濃厚,略帶韓風的醬汁有著微辣,更能帶出牛肉的鮮味。

嫩紅的牛肉上有著雪白的脂肪紋,完全無愧於「霜降牛肉」這漂亮的名字。我輕輕挑了一片進口,肥嫩的牛肉在舌上慢慢化開,整個嘴巴內都是脂香肉醇,為了這等好滋味,當個茹毛飲血的野人又何妨?
 
我們一邊吃著生もの5種盛,一邊翻著菜單,最後發現與其自己東拼西湊的花心思點菜,還不如點個店家推薦的こだわり和牛盛り (3人前,7300 円),内有上塩タン角切り (上等鹽燒牛舌角切)上ハラミ (上等牛胸腹肉)極上三角バラ (極上三角五花肉)極上リブロース (極上牛肋里肌肉);另外再加點了一份 トントロ (霜降豬肉),二人共享的話,已是非常豐盛的了。

其實論 C/P 值,另一份有著極上ヘレ (這個是什麼?有誰知道?)、極上サーロイン (極上沙朗牛排)、極上ハラミ (極上、極芯塩タン (極上牛舌芯)、極上ロース (極上里肌肉)、極上バラ (極上五花肉) 神戶屋スペシャル (神戶屋Special,9800 円) 更超值,只是我們實在吃不下四人份的燒肉啊!(鄰桌的上班族二人組點了這個,吃不完拿來烤完玩,感覺超浪費)

沒多久,こだわり和牛盛り & トントロ 都送來了,看起來好大一份,我開始有點擔心無法吃完。

我先拿牛膏把烤網抹過,好讓牛肉不會黏在烤網上,然後就開始不住手的烤肉喇!

牛舌香嫩中帶著 Q 勁,角切讓口感變得更厚實彈牙,烤至九份熟時最為美味,微微的羶香總是那麼的讓我著迷。

上ハラミ 算是盤中三款牛肉中比較瘦的那一道 (其實也沒瘦到哪去,一樣的脂肪紋滿佈,就是沒有其他二款那麼多那麼細而已),肉很軟味也濃。極上三角バラ 則以油香見長,果然是五花肉的部份呢!

極上リブロース 的美味度和價錢成正比 (單點的價錢是 2800 円),是這晚油香最盛、肉味最濃、質感最嫩的牛肉。

トントロ 也不錯吃,上等豬肉的圓潤醇和,讓味蕾在濃濃牛肉味的圍襲下能稍事休息。

在我們的努力下,總算把盤上的肉都吃光了,好飽!

買單 10720 円。和上回《金泉苑》相比,我覺得生もの是《神戶屋》較好,但燒肉則以《金泉苑》為佳 (因為備長炭的迷思?)。不過,《金泉苑》比《神戶屋》貴一點 ( 2006 秋時大約是 7000 円@),地點也不及《神戶屋》方便,所以是各擅勝場喇。





神戶屋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日本橋2-2-16 (黑門市場內)
定休:月曜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