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6日 星期一

[番外篇 大阪] おはぎ @ 芳月堂





我們在飯店用過早餐後,又再往黑門市場逛去。途中,在千日前看到幾部自動販賣機,不特賣熱飲料,還賣炸薯條、烤飯糰、章魚燒……甚至有拉麵呢!我選了一罐熱可可,質感是稀薄了一點,但可可香蠻濃郁的。

我們在黑門市場悠閒的逛,又再吃了《日進堂》的天麩羅 (這次多點了沙丁魚天麩羅,即使冷了,味道郤鮮濃而不腥),然後 N 看到一家看起來很樸素的和菓子店《芳月堂》門前架上的和菓子,看來和店面一般的樸實不華。

由於在錦市場時 N 沒吃到他鍾愛的 おはぎ (御荻),在我的慫恿下,就買了一顆裹了黃豆粉的 おはぎ ( 100 円)

N 咬了一口便說:「好吃!」還說不會太甜,叫我也嚐一口看看。我輕咬了一口,Q 軟大顆的もち米,裹著甜而不膩的紅豆泥,最得我心的是那馥香濃厚的黃豆粉!

我平常對內有紅豆泥的甜點都敬而遠之,不過這おはぎ卻好吃得讓我想念它。





もち 芳月堂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日本橋 2-12-20 (黑門市場內)
定休:日曜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