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1日 星期三

[番外篇 大阪] ふぐにぎり @ づぼらや





來到大阪這日本的廚房,我們當然不會吃過螃蟹會席當晚餐便就此罷休,小逛一下回飯店後,便預備吃豪華豐盛的夜宵。

這一夜,我們預備了《づぼらや》ふぐにぎり (河豚握壽司)、《まぐろや 黒銀》的 中トロ (中鮪腹),當然少不得來一瓶好酒 -- 《黑松白鹿》豪華千年壽大吟釀!之後還有草莓和蜜柑。 (這兩個傢伙前生大概是餓死的……)

由於河豚的味道遠較鮪魚清淡,我們便先吃河豚壽司,免得河豚在鮪魚的餘威下嚐不出味道來。

這河豚壽司雖說是二人份量,但其實只有六件而已,但格價不算很貴 (1450 円),剛好給從沒吃過河豚的我們嚐個鮮。小小的木片箱子內躺著四貫握壽司和兩貫軍艦卷。

河豚肉切得頗厚,白色的魚肉呈半透明,隱約看到魚肉下藏著蔥花 & 辣蘿蔔泥,我一口把壽司塞進口裡,魚肉有著絕妙的咬勁,傳說中的河豚那清雅的甘鮮隨著咀嚼的運動在口腔內慢慢的滲開,我當下想的是:「啊!原來河豚真的是淡雅而味鮮呢!」

軍艦卷上放了幾瓣川燙過的河豚肉,肉質更形緊實,妙在耐嚼卻又不硬,而且愈嚼滋味就愈顯,在果醋與蔥花的提味下,展現了迷人的魅力。

轉眼間,六貫壽司都進了我們的肚子,我和 N 一致同意河豚蠻合我們口味的,決定下回重臨大阪,務必要挑戰一下河豚會席。





づぼらや (道頓堀店)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道頓堀 1-6-10
定休:1 月 1 日
網址:http://www.zuboraya.co.j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