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6日 星期四

[番外篇 大阪] 豚饅 @ 551蓬萊






進禁區前,我溜了去買傳說中的好吃肉包 -- 《551蓬萊》的 豚饅 (就是豬肉包子喇)。我也承認特別的在日本買中華肉包好像有點奇怪,但在網上常常看到提及《551蓬萊》豚饅 的遊記,看到大家對這包子讚譽有加,讓我很好奇到底是何種的好味道?所以就去買兩個來吃吃看喇!

《551蓬萊》是家中華料理店,除了肉包外還賣燒賣餃子拉麵什麼的,可是網上最推許的還是肉包。

在関西国際空港可以買到熱騰騰的 / 冷冰冰的《551蓬萊》豚饅 ,前者可在《町家小路》的《551蓬萊》買到,後者則在機場內的幾家伴手禮店有售。由於我沒打算一直拿著包子回香港 (很麻煩耶),就決定買熱的,現買現吃好了 (雖然吃完炸牡蠣咖喱飯後一點都不餓,但饞意與好奇心是不受 飽 / 餓 所操控的)。

豚饅以兩個、四個、六個、十個等設組販售,並沒有單個賣的,雖然不餓,但我還是得買兩個才成 ( 280 円)

《551蓬萊》的外帶盒子是大紅底色配上金色祥紋,一整個走中華風,盒上還大書「豚饅」二字,猜想這該是豚饅的專用外帶盒吧?兩顆比我的拳頭還要大上一半的胖胖肉包,差不多快要把盒子塞爆。熱騰騰的包子非常的燙手,要穩穩的拿著實耐熱度的考驗。包子外皮作得十分鬆軟,內裡的是洋蔥豬肉餡子,肉汁非常的多,不小心的吃絕對會被燙傷。由於下了洋蔥的關係,醇和的豬肉餡中透出蔬菜特有的清甜,就只是肉餡用的肥肉太多,即便加了許多洋蔥,吃來還是有點小油膩。

這肉包味道算是不錯,但要一人獨吞兩顆包子實是一項不可能的任務 ( N 拒絕幫忙吃一顆呢) ……





551蓬萊
網址:http://www.551horai.co.jp




2 則留言:

  1. 你好
    第一次冒出水面

    這個包子是"551"不是"511"哦

    在日本念書時下午點心很常吃這個呢
    沾上黃芥末更是贊贊贊

    版主回覆:(06/10/2008 05:20:17 AM)


    改了,謝謝。

    不知怎的就打成了 511…大概是腦殘了… XD

    回覆刪除
  2. 我特別喜歡551的皮
    常常把裡面的肉挑掉給野貓吃
    皮沾到一點肉之處真是好極了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