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9日 星期五

ビーフカツ @ 食彩新鮮市場






我們本來的計劃是午間在高台寺、清水寺之間消磨,逛逛產寧坂、二年坂、清水坂的各式小店,然後先進清水寺逛一圈,再回民宿稍歇後重回清水寺作夜間拝観。不過當我們四時許站在清水寺前時,N 又說反正已看過日間的清水寺,還是省回一筆拝観料吧,那刻我也沒多想就傻傻的說好。後來晚上回清水寺時才想到,我本來是打算到地主神社買些御守作伴手的呀!上回到清水寺是清晨,地主神社還沒開門,此次重臨是晚間,地主神社又休息了,總是無緣啊。

從清水寺步回《東山 IVY》只需十來分鐘,難得日間回到這邊,我向 N 提出想要逛一下巷口處的那家小超市《食彩新鮮市場》(平常我們回來時他早關門了)。

《食彩》是家很小很小的超市,只有兩行走道四列貨架,不過可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糧油雜貨固然齊備,一應蔬果也不缺,連和牛也有在賣,而且品質看起來很不賴,價錢也合理,涮涮鍋用的霜降肉每 100g 也不用花上 1000 円。看到這麼讚的價錢,我真的有衝動再買些洋蔥、醬油、白飯回去弄個特級豪華的牛丼,不過可沒有一回份的醬油在賣呢……為免浪費還是作罷。

我們挑了一盒彤紅似火卻只賣 399 円的草莓,正等著付款時,收款台旁邊的熟食櫃位正在炸東西,我看見熱騰騰的炸串起鍋,肚子裡的饞蟲又跑出來了。N 當了那麼久的「愛妻號」,自是熟知我的脾性:「想吃?那就買啊!」我就向那專注地炸東西的婆婆點了兩枝ビーフカツ (炸牛肉串,共 210 円),和草莓一併結帳。

一出門,先拍照存證,然後就馬上把炸串往嘴裡送,剛炸好的外皮仍是燙嘴的,香脆自不待然,內裡的牛肉塊當然不可能是什麼特級貨色,但也肉軟味濃,最可喜的是洋蔥滲出自然的甜味而不帶一絲辛嗆。

至於草莓,我們回房後便馬上洗淨拿來吃,第一顆進口後我即忍不住大喊:「日本人好詐耶!這比《Sogo》那些賣百多元的更好吃 !!」害我多買的那枝鍊乳全無用武之地 (買這是為了萬一草莓很酸可以醮著吃喇)。往後幾天,我們只要逮到機會便狂買草莓來吃,幾天的旅程間足足吃了六、七盒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