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7日 星期三

茶寮都路里






《天周》吃過美味的天丼,我們便在祇園小逛了一會,然後又再沿八坂神社、円山公園往高台寺一帶遊盪。

逛著逛著,我們看到了《茶寮都路里.高台寺店》,這是我預定要帶 N 來吃抹茶霜淇淋的地方。我回頭問 N:「吃得下甜點嗎?」看他點頭後就拉他走進店內了。

前天晚上在高台寺看狐狸出嫁時,我曾在這店買了抹茶蛋卷當伴手,想不到門口的女侍還認得我呢!在她帶領下,我們佔了店內最深處的四人桌組。

《茶寮都路里》由茶店《祇園辻利》所經營,以各式抹茶甜點聞名,這店差不多是每個京都旅人的必選行程 (很討厭吃甜的人例外)。我喝著他家的自慢焙茶 (桌面上還有小卡寫著這焙茶也在店裡販售),一邊抱著茶杯溫熱被風吹冷了的雙手,一邊翻著餐單研究該點那一道甜點。

最後我和 N 都決定點些「高台寺限定」的選擇,他選了よくばりソフト (這個該怎麼翻譯?「貪心芭菲」嗎? XD ),而我則選了霜淇淋 & 蕨餅二者兼得的 つれづれセット。

よくばりソフト強調能一次把《都路里》的名點吃光光 -- 霜淇淋、茶凍 (還分抹茶 & 焙茶兩種味道)、白玉糰子、紅豆、蛋卷全都一個高腳杯子中,只見 N 捧著杯子像個小孩子一般,該是很美味的吧?

我的つれづれセット 則是一小杯抹茶霜淇淋 + 一份蕨餅。這抹茶霜淇淋雖說是小杯,但其實只比 よくばりソフト 小一點而已,杯裡也有白玉糰子 & 紅豆。我先吃了一口霜淇淋,當軟滑的霜淇淋在舌上化開時,抹茶馥郁的茶甘也隨之緩緩綻放,我覺得口味比《祇園小石》、《中村藤吉》都再好一點,怪不得支持者眾。白玉糰子 Q 軟而不黏牙,而那大顆的紅豆和抹茶霜淇淋更是天生一對的絕配。

我不是個愛吃冰品的人,所以這霜淇淋我只挖了幾口便交給 N 處理了 (所以有時老公愛吃甜,對我這種不嗜甜女子來說也蠻方便的)。

蕨餅差不多是前幾天在《中村藤吉》所吃的雙倍份量,黃豆粉給得超大方,那特有的焙香讓人食指大動,這蕨餅不似《中村藤吉》的那麼柔軟,微微的 Q 軟感配著淡淡的甜味,雖然這次沒有來一碗抹茶配著吃,但以焙茶相搭也很不錯。

兩份甜點都頗具份量,我們花了好一點時間才能吃完,N 笑說這家店該改名為「茶寮卡路里」才對。

《都路里.高台寺店》的杯墊以高台寺的茶室遺芳庵作圖,我捨不得拿這漂亮的紙卡來墊杯子,就悄悄的收起來當紀念品了。

買單 2100 円。如果你愛吃抹茶口味甜點,那訪遊京都時就絕對不能錯過《茶寮都路里》了。






茶寮都路里 (高台寺店)
地址:京都市東山区高台寺ねねの道
網址:http://www.giontsujiri.co.jp

1 則留言:

  1. 我想吃冰淇淋我想吃冰淇淋我想吃冰淇淋我想吃冰淇淋我想吃冰淇淋我想吃冰淇淋
    我想吃冰淇淋我想吃冰淇淋我想吃冰淇淋我想吃冰淇淋我想吃冰淇淋我想吃冰淇淋

    為何香港沒有茶寮卡路里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