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0日 星期五

[番外篇 大阪] 大あなご天ぷら @ 日進堂





吃過了美味的豆腐料理後,我們到京都駅 B1 的寄物所領回行李 (如果能確定自己寄物 / 取物時間在 08:00~20:00 之間,我覺得寄物所比寄物櫃好用,曾有 PTT 板友把行李寄在櫃中卻被偷了,所以我覺得還是有專責人員看守的寄物所比較讓人安心),乘搭新快速列車前往新大阪駅,再轉乘地下鐵到難波。

在大阪下榻於《Cross Hotel Osaka》,一來這家店是國泰假期大阪熾熱優惠套票中最便宜的選擇,二來它的地理位置優到沒話說 -- 就在心齋橋 & 道頓崛交界處,不論是血拼還是覓食都超方便。

我們比入住時間 (14:00) 稍早抵達《Cross Hotel Osaka》,但服務人員也很親切的讓我們先辦理入住手續 (剛好有空房間)。《Cross Hotel Osaka》的窗外景觀雖然不及上回的《ホテル日航大阪》,但論到房間舒適度就大勝了。房間不算很大,但不侷促,配上簡約的裝潢 & 簇新的設備 (剛巧 2007 年夏天時重修過)。最貼心的是洗手間 & 浴室的設計,採乾濕分離的區隔,浴缸超大,泡個鴛鴦浴絕對沒問題;洗手台那邊還放有小椅子小立鏡、負離子吹髮器,讓需要整妝出門的女生,可以舒舒服服的化妝吹髮,實在是超貼心的。住了那麼多家飯店,第一次遇到這麼懂得女生需求的飯店房間啊!

我們在房間稍息了一會,便出門去逛黑門市場去。

上回到大阪時,我只偷了個午後的空兒逛黑門市場,而且當時大半的店家都已關門,所以根本沒逛到什麼;這次重遊,當然就要好好的逛個夠。

不同於觀光成份很重的《錦市場》,《黑門市場》的生活氣息濃厚很多,讓人切切實實的覺得這兒真的供應附近居民們的日常飲食,就憑這點,我較喜歡《黑門市場》。

我們邊逛邊拍邊買,然後逛到《日進堂》店前,看到那些金黃耀眼的天麩羅,喉頭的饞意壓不住了,就決定買些邊走邊吃。

在老闆娘的熱情招呼下,我們選了大あなご (大穴子魚,300 円 )大えび (大蝦,200 円)いか (花枝,90 円),老闆娘另送了一件紅しょうが (紅薑,90 円) 給我們。

穴子魚真的很大一件,300 円還真是便宜啊!這穴子魚天麩羅仍是微暖的,金黃香脆的麵衣下裹著肥厚的穴子魚,軟腴細嫩的魚肉有著白身魚特有的高雅甘鮮。大蝦反而較遜,吃來不覺很鮮美,幸好蝦肉仍很彈牙。花枝雖冷了卻沒因此變得堅硬難嚼,仍是那麼的柔軟甘美。

不過最讓我驚艷的還是老闆娘送的紅薑天麩羅,醋漬過的紅薑並不會酸得嗆人,薑片本有的辛辣在帶甜的味道下顯得圓潤柔和,我從沒想過紅薑可以作成天麩羅,而且還這麼好吃!

平常我不太喜歡吃冷掉了的炸物,不過《日進堂》的天麩羅冷掉了仍很美味。這家天麩羅好吃得我們第二天又再跑回去買來吃,老闆娘還認得我們,又笑著送上了一件花枝,讓我們很高興呢。





日進堂
地址:大阪市中央区日本橋2-2-15 (黑門市場內)
定休:每月第一日曜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