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2日 星期四

親子丼 @ なか卯






在京都的最後一個早上,我只排了一個行程 -- 到東寺逛弘法市 (東寺每月 21 號 的「弘法日」都會舉行寺前市集,情況和北野天滿宮相彷)。

早上我們拉著行李離開住了六天的《東山 IVY》,先乘計程車到京都駅把行李寄放,才輕輕鬆鬆的去逛弘法市。我們一大早起來只喝了點東西,當然得在逛街前先補充一點體力,就往京都駅後方的《なか卯》吃個親子丼當早餐吧!

《なか卯》與《松屋》、《吉野家》、《すき屋》一般都是日本的連鎖速食店。看《なか卯》的網頁,感覺上他們的招牌菜該是烏龍麵 & 親子丼吧?其實我會看上這一家也是因為他們網頁上的親子丼看起來超美味的,想到喜歡吃親子丼的 N,就決定在京都最後的早餐就吃親子丼。

相較於以吧檯座為主的《松屋》&《吉野家》,以桌組為主的《なか卯》看起來較像一般的家庭餐廳,食客的類別也較為多樣化,不似《松屋》、《吉野家》般以男性為主。這天,也是我第一次在日本的和式速食店中看到年輕的父母與孩子一起用餐的場面呢。

《なか卯》大門處放有一部食券販售機,餵它吃幾個硬幣,再選自己愛吃的按鈕買券,把食券交給店員後不久就可以領餐回座了。

桌上放有紅薑、七味粉、醬油等調味料,另放著一壺綠茶讓客人自由取用,這綠茶味道雖淡卻還不錯喝。

領回來的親子丼 (490 円) 的確和網頁上的照片一模一樣!半熟的蛋汁飄來濃濃的蛋香,洋蔥 & 雞肉也給得大方,看著看著本來不餓的也覺得肚子咕咕作響了。我把蛋汁和米飯完全拌勻,《なか卯》出手大方,完全沒有蛋汁太少不夠拌的問題,每顆米粒都裹上了嫩黃色的蛋汁。每口飯都嚐到蛋汁的滑溜香醇,雞肉不似《ひさご》的那麼鮮美,但仍細嫩有彈性,醬汁的調味恰好,並不會過鹹過甜 (親子丼的常見毛病就是調味大都過甜了)。雖然早餐吃丼飯好像有點小誇張,但吃下這碗美味的親子丼後,讓我覺得元氣十足!早飯果然還是得有雞蛋才對味啊!

不過《なか卯》的豚汁就有點遜了,湯裡有著高麗菜、豬肉片、芋頭、香菇、牛芳,材料算是豐盛,但味道倒是普普,像是把材料煮熟後再添入味噌湯似的。

雖然豚汁不算太美味,但在日本吃過的幾家和式速食店中,我暫時最愛的就是《なか卯》,能以這價錢吃到美味的親子丼令人很高興呢!






なか卯
網址:http://www.nakau.co.jp




2 則留言:

  1. 你好!我是從ptt連過來的 看到你的網誌 我有在計畫9月要去京都大阪
    我和朋友兩人 都是女生 現在看了好多家的旅館 想請問你一下!
    東山ivy在京都去哪都方便嗎?因為想說住那邊的話租腳踏車就可以去各個景點了
    網站上有附廚房 是那種很簡單的嗎? 因為我們要去一個月 還想自己帶米過去^^"
    最後~你住那裡會有什麼不方便的地方嗎?

    版主回覆:(05/14/2008 05:18:12 AM)


    東山 IVY 的交通算是蠻方便的,因為很多巴士都會停馬町停 (離東山 IVY五分鐘腳程),另京阪五条駅也是走十分鐘便到。

    廚房的話算是簡單的那種,只有一個電爐、但杯盆齊備,而且還有微波爐、小烤箱可用。電子飯鍋的話可以向櫃台商借。至於米,我推薦你難得到日本不如到錦市場的中央米穀買吧,可以只買小量的。

    要說不便頂多就是房間在二樓,沒電梯,所以搬行李可能有點辛苦就是了。

    回覆刪除
  2. 謝謝你的幫助喔!我會好好考慮這間的!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