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8日 星期一

あぶりチャーシューメン @ 宝屋






離開《塔の茶屋》後,我們去逛了興福寺看五重塔,然後商量著該是去逛奈良的老街,還是回京都去?由於雨天較冷,又得一直撐傘,我的手都冷僵了,不太想在戶外逛下去,就決定提前回京都去。

回到京都,雨更大了。大雨中我本想找《Uniqlo》血拼一下,但奈何在京都駅週邊繞了幾圈都找不到 (後來才發現原來在京都駅後,九条那一邊)。幸好在繞圈子的過程中發現京都駅旁的京都中央郵便局還沒關門 (這家郵局平日營業至晚上九時,假日也營業至晚上七時,而且櫃檯人員的英文說得不錯,到京都遊玩時若要寄東西的話,非常推薦在這邊寄),便和 N 先去把禮物 & 明信片寄出,才再作打算。

許是雨天敗了遊興,我倆都顯得有點意興闌珊,便決定早點吃晚餐轉換一下心情。我讓 N 在《宝屋》與《築地壽司清》中挑一家,結果 N 決定吃價錢平民一點的拉麵 (也對,這幾天我們確是花錢如流水)。

乘著電梯到了京都駅十樓的拉麵小路,輕易的找到了《宝屋》,許是尚未至晚餐時間,門前並未出現人龍。我們在販券機前研究了一會菜單,我選了トロ肉チャーシューメン.小盛 (小碗的霜降肉叉燒拉麵,780 円),,而 N 則選了あぶりチャーシューメン (烤叉燒拉麵,900 円,很難得他選的餐點會比我的貴),大家都加點了半熟玉子 (100 円)。

《宝屋》店面不大,內裡只有吧檯八席、小桌八席共十六席,加上以原木裝潢為主,很有那種小拉麵屋的感覺。我們買好食券後交給店門處的女侍,她便領我們到一小小的二人座,桌上早就放好了冰涼的麥茶,沒多久,拉麵也上桌了。

據《宝屋》的官網所道,我點的霜降肉叉燒是取用豬腿肘處的部份,每頭豬大概只有 1kg 的霜降肉。這霜降肉叉燒肉色是淺粉色的,薄如紙片的叉燒肉纍纍的疊在麵條上,旁邊放上了一顆半開的半熟水煮蛋,再灑上些許青蔥,雖然不似《玄屋》的酒粕拉麵般傳來強烈的香氣,但看來也挺不錯。先咬了一口麵,是直條細麵,爽中帶滑並帶信麵粉香,官網說是以信州小麥粉製作並以低溫熟成,怪不得有如此的香氣與咬勁。以豚骨與雞殼子熬的湯頭對我來說略淡了一點,雖然不能說是沒味道,但總是覺得缺少了什麼似的 (可能因為我始終偏好濃厚的湯頭吧)。霜降叉燒肉可說是入口即化,只餘下脂香肉味在舌上。半熟蛋非常的嫩,剛好是蛋白僅熟蛋黃微凝的狀況,火候控制得很好。從那異常香濃的蛋黃醍醐味猜度,這該是品質上佳又極度新鮮的雞蛋吧?青蔥的清辛為為拉麵帶來一點變化,但只可惜下得有點少。

N 的烤叉燒那焦香超誘人,微厚的叉燒肉咬進口裡時能感受到瘦肉的咬勁與白膏的油香,我覺得這比霜降肉叉燒美味得多,讓我有點後悔為了點小盛而選了霜降肉叉燒拉麵。也不是說霜降肉叉燒不好吃,就只是和烤叉燒一比併,就高下立見而已。

雖然《宝屋》說是拉麵小路內最受歡迎的店家,不過我覺得他們的拉麵不太合我的喜好,沒能讓我留下驚艷的印象 -- 我還是最喜歡《花丸軒》的拉麵。不如如果再到《宝屋》的話,我該會選 あぶりチャーシューメン 吧?








宝屋 (京都駅ビル店)
地址:京都市下京区西烏丸通塩小路下ル東塩小路町 京都駅ビル10階 京都拉麺小路内
網址:http://www.takaraya.info




2 則留言:

  1. Hello P,
    太喜歡妳的飲食札記!我是京都迷,每天都click click click看看妳有沒有new entry. 不知妳的大作有沒有在其他地方刊登?

    版主回覆:(04/11/2008 05:02:55 AM)


    謝謝你喜歡這小網誌! ^_^

    此次京都行的文章有放到 PTT 的日遊板,除此之外便沒放其他地方了。我比較希望專注的經營好這小地方。

    回覆刪除
  2. 在PTT上搜尋拉麵 突然就想到兩年前吃過的寶屋
    沒想到真的耶!!!
    不過這家蠻對我的胃,哈哈哈~~
    我記得我吃了兩次 都是吃豚骨
    我愛拉麵~~~~~~~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