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3日 星期三

おにぎり @ 京都駅売店






奈良線的列車大多在京都駅 10 番線 (日語的「番線」大概等於我們的「月台」吧?) 出發,月台上還有很可愛的奈良線沿線観光案內図。我們步往月台時經過《Kiosk》&《Sunrise》兩家駅売店 (車站商店,就在通往各月台的天橋上),我嘴饞先在《Kiosk》買了個明太子おにぎり (明太子飯糰,126 円)),可能 N 看我買得高興,便又在《Sunrise》買了かつおおにぎり (鰹花飯糰,105 円),打算在車上一起吃。

奈良線区間快速車廂蠻寬敞的,每排左右各有兩個座位,可以很輕鬆自在的打盹、吃東西 (雖然沒有小桌子,但因為空間寬的關係,吃東西時也沒感到有啥不方便)。上車後 N 很快的睡著了,睡不著的我就看著窗外兩旁的的風景匆匆掠過。待得車程過了一半,我才解開飯糰的包裝,打算大快朵頤。

不知是不我亂動碰到 N 的關係,他也醒來了,大家一起吃當天的第二頓早餐。

明太子飯糰內真的有滿滿的明太子,單看就已覺得幸福 (香港的明太子飯糰多是只有幾點明太子點綴一下而已),這微辣不腥的明太子並沒有過鹹的毛病 (香港的明太子飯糰第二個弊病就是用的明太子太下等,只有死鹹的味道),仍能嚐到魚卵的鮮美,可惜是白飯缺了點米香,海苔少了些脆勁,幸好明太子的美味足以讓我原諒這些缺點。

N 的鰹花飯糰更美味,明明只是簡簡單單的以海苔 & 白飯包著鰹魚花而已,但脆得啃咬有聲的海苔、圓潤中帶甘厚的飯粒 和 那帶著濃烈香氣的鰹花在嘴裡混和時帶來了平實的滿足感,讓人好想來一碗味噌湯配著吃。

吃過了飯糰,沒多久我們便抵達灰冷中的奈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