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1日 星期一

ホットワイン @ 長楽館





步入了八坂神社的大門,我們又再進入東山花灯路的活動範圍,這夜我們打算由八坂神社走到高台寺,到那邊看
狐狸新娘
的出嫁儀式。

這夜的空氣較冷,雖然我剛剛才吃飽了飯,身子尚覺溫熱,但指尖卻覺得有點僵硬了;乘著 N 沉迷於夜拍之際,偷偷的走到《長樂館》前的攤子,買了一杯 ホットワイン (熱紅酒,500 円),拿來暖暖手也好。

《長樂館》是円山公園內的一幢歐風旅館,他的特色是只接待女性住宿,一直和 N 同行的我自是無緣入住了 (而且房價是 100000 円 / 泊,稅金與服務費還要另算……我這窮光蛋住不起)。不過這天攤子上服務的都是男生 (有一兩位還頗帥呢),不知是否為了讓客人有當大小姐的感覺呢?

從帥氣的服務生手上接過熱紅酒,雙手瞬即感到暖意,一縷帶著果酸的酒香隨之鑽進鼻子。我本以為這和歐洲常見的熱紅酒一樣會加橘子、肉桂、砂糖、香料一併煮,可是一喝之下 -- 沒有!就只是很單純的把紅酒加熱而已。味道帶酸的紅酒加熱後變得更酸,幸好喝起來還不太澀,所以我還是乖乖的把它喝光了……







長楽館
地址:京都市東山区八坂鳥居東入円山町 604
網址:http://www.chourakukan.co.j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