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4日 星期一

春の宴 @ 二條若狭屋






離開了《すき家》,便往《紙司杮本》&《一保堂茶屋》採購京雜貨 (都說這天是出來血拼的了)。我先在《杮本》買到了超可愛旳紙製小豬手機吊飾 (不過價錢一點都不可愛,要 8XX 円),而 N 更買到了名字印章 (那些印章好漂亮,但沒我的名字啊……淚……)。然後在《杮本》旁的《一保堂》以超值價買了一套抹茶スターターセット (抹茶初學者套裝,內有茶筌、茶杓、茶碗、抹茶、日英雙語筆記、一保堂和布巾,3900 円)。

單是這兩家店,我們便已逛了個多小時 (沒法子,我對傳統工藝小品完全沒有抵抗力)。看看時間,十二時還沒到,才逛了三家店,我就已買了兩萬多円了 …… (淌血中…)

之後我們往二条城那邊晃,不過並非為了去二条城,而是我要帶 N 一償在京都吃和菓子的心願。

《二條若狭屋》以工藝菓子及「不老泉」(葛湯,沖水後兩隻小鴨浮上杯子裡,超可愛的) 聞名,雖然只有九十多年的歷史,在京都裡算不上很老,不過由於「不老泉」太受歡迎了,所以也是大人氣的和菓子店。

《二條若狭屋》店門很寬,但店面則小很多,放了形形色色和菓子的櫃子佔了半片店面,另有兩張桌子供客人在店內享用和菓子。在店內享用的話,可點抹茶セット ( 630 円) ,就可以從眾多和菓子裡選一個配著抹茶一併享用。我們決定不外帶 (手上已一堆東西了,不想加重自己的負擔),就在店裡享用,順便讓走累了的腿休息一下。

我們靠著櫃子挑選和菓子,最後 N 選了春の宴 (正好是初春時節),而我則選了ふく栗。

春の宴賣相非常漂亮,透明的洋菜凍裡嵌著有如朵朵粉櫻的粉紅色洋菜凍,中心白色的甜糕突顯了洋菜凍的嬌艷,底部則是栗子羊羹。那甜糕吃來有點像廣式白糖糕 (我猜因為主材料都是白糖 & 米吧?),而那栗子羊羹則藏有細碎的栗子顆粒 & 大顆的紅豆,羊羹甜而不膩,只要啖一小口,高雅的紅豆香就在嘴內久久不散。

ふく栗看起來真的像一顆還沒去殼的栗子,其實是栗子外裹羊羹製成的,栗子雖以糖漬過,但不會甜得膩喉,濃郁的栗子甘香配著微澀的抹茶,幸福得讓人不願意把它太快吃光。

買單 1260 円 。我們沒有買「不老湯」便離開了 -- 雖然有點想看看小鴨子浮在杯上的美麗畫面,但我不愛喝葛湯,所以還是算了吧。






二條若狭屋
地址:京都市中京区二条通小川東入西大黒町333-2 
網址:http://www.kyogashi.info



3 則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