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1日 星期五

焼竹の子 @ 八坂神社






我們在《Tofu Cafe Fujino》吃過晚餐後就乘公車到東山三条那邊,去逛東山花灯路。在活動舉辦期間,東山区的六寺一社,北至清蓮院,南至清水寺都會開放夜間拝観,沿途放了各式行灯,光影交錯之間隱藏了眾多展覽活動。此次重遊京都,我們便安排了三晚去逛東山花灯路,這一晚先逛青蓮院到八坂神社這一帶。

青蓮院 & 知恩院的夜間拝観料都頗貴 (青蓮院要 800 円!完全是搶劫啊!知恩院也要 500 円),小氣的我們決定不花錢進內,就只在外間逛逛就好。只因無料區域已很綺麗幽玄,而且沿途的眾多展覽也是免錢的,還有攤販在做生意,即使不進寺社內拝観也不愁沒處可逛 (整個東山花灯路期間,我們唯一花錢入內的就只有清水寺而已)。

初春晚上的京都仍帶寒意,在冰涼的空氣中,我們走過東山区的蜿蜒步道,享受昏黃燈光所帶來的古都氣氛。喜出望外的是,我們第一晚來逛,就已在知恩院前碰到了「狐狸の嫁り」,雖然本已計劃了隔晚專程去看這活動,不過碰上了還是很高興。但這送嫁行列走得真不是普通的快,想拍好照片還得追著邊走邊拍才成 (兩個傻瓜還為了追拍照片而失散了,幸好我們有帶對講機)。

看過了知恩院前的京友禪行道,看過了円山公園的「竹燈・幽玄之川」,我們轉入八坂神社,打算回到祇園、四条河原町一帶。

出了八坂神社的大門就是祇園了,而就在這大門後,有好幾攤賣吃的,看到其中一攤在賣 焼竹の子 (燒竹筍),就飛撲過去掏錢了 ( 300 円@)。

只見攤販把滷煮過的竹筍 & 蒟蒻串在一起,塗了一點醬汁後放在爐子上略烤,收錢過後就把烤竹筍遞到我手上。

咬了一口,竹筍的甜汁就流入喉頭,炭烤的焦香也鑽進鼻腔,筍尖部份頗為脆嫩,但吃至底部時就老得吐渣了。不過我覺得這種廟會式小吃,吃的是當下的氣氛感覺而非味道,所以也就不會太苛求喇。






1 則留言:

  1. 在日本吃了幾回的竹筍
    都覺得不如台灣的好
    竹筍這項農產品跟香蕉一樣
    還真是台灣的優於日本啊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