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6日 星期三

初嚐佐賀牛 @ SPOON by Alain Ducasse (2)






這天的主菜是煎牛腰肉伴奶油萵苣 (Japanese Tenderloin, Black Pepper Sauce with Butter Lettuce)

先預備一些牛肉塊 (不需用和牛,只要是新鮮牛肉即可)把牛肉塊下鍋翻炒乘空檔以研砵搗碎原粒黑胡椒,再下奶油,接著把切成薄片乾蔥大蒜及黑胡椒也一併加進去續炒 (得小心別讓黑胡椒 & 乾蔥等炒焦),炒至牛肉開始釋放汁液倒進白蘭地酒續煮至酒精揮發,再添進牛肉汁 (Beef Juice) 小火慢煮三十分鐘把醬汁過濾稍煮後添進奶油備用

牛腰肉切厚片 (約吋半厚),在其中一面澆上橄欖油後讓其沾滿黑胡椒碎,然後下鍋煎 (沾了黑椒的那一面先朝下)翻面添加奶油續煎 (就是讓牛排半泡在融化奶油中),煎至利想中的熟度後起鍋備用。把白蘭地倒進鍋中餘下的油汁中,稍煮後再加進黑椒醬汁,然後把醬汁過濾,備用。

奶油萵苣剝開後泡水洗淨,然後澀乾,再下鍋翻炒,待其變軟添加鮮奶油再炒一下,起鍋備用。奶油白醬烤通心麵之前已教述過,不贄。

先把奶油萵苣盛盤,然後把牛排置於其上,再把烤通心麵放在牛排側,最然把醬汁倒進小瓶中一併上桌,即成。

這黑椒醬汁比坊間常見的更為香濃細滑 (這是當然的吧,用了那麼多牛肉塊、牛肉汁、鮮奶油才作成那一點點的醬汁),而鮮奶油炒萵苣則非常軟嫩鮮甜。牛排雖煎得較平常的熟一點 (平常我都吃四分熟,可是這牛排約七分熟),但由於這牛排肉質本就偏軟嫩,所以即使熟了一點,嚼起來仍是一點都不費力,就只是伴著那一大片烤通心麵,吃來過膩了一點,得多喝兩杯紅酒解膩才成 (這明顯是酒鬼多喝的借口)。






1 則留言:

  1. very attractive lae....
    is the class expensive?
    but definitely worth it, rite?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