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5日 星期三

飲茶 @ 東來順






正月某日,偷空和林小因去了飲茶,就只老小三個女生,地點在倉促之間選了《東來順》。我一直很喜歡帝苑酒店內的幾家食肆 -- 《帝苑軒》、《東來順》、《Sabatini》都從來沒讓我失望過,每當匆匆要搞定吃飯地點時,總會想到他們。

《東來順》主要供應淮揚點心,但也同時可選擇對面《帝苑軒》的粵點,點心單子上同時也有些小吃、麵食可供挑選。三個小女子能吃的不多,就只隨意點了幾款點心共嚐,計有春風得意腸粉、蘆筍野菌餃、牛肉餡餅、蘿蔔絲酥餅、竹笙蒸粉粿、潮州糯米卷。

點心來了後小因為了不肯圍上餐巾而鬧彆扭,我花了半小時還是說服不了她 (最 囧rz 的是我問她「妳覺得自己這樣乖不乖?」她搖頭可又仍是不肯聽話),搞到最後我們唯有請侍者把她的食具都收起來 (不圍餐巾就不准吃東西的規矩不能改),此時點心都放涼了。

春鳳得意腸粉其實只是以腸粉把春卷捲起來而己,不過這家的做得著實不錯,雖已放涼了但春卷仍有些許脆意,並沒有變成軟趴趴的,內裡的餡料偏素,配著鹹甜適中的醬油、香滑不黏的腸粉,轉瞬間便給吃了個乾乾淨淨。

許是放涼了的關係, 蘆筍野菌餃的餃皮吃來有點過硬,不過內裡的野菌香馥蘆筍清鮮,也就挽回了一點分數。

牛肉餡餅皮薄味濃, 汁液不算很豐盛,但勝在牛肉味道濃厚。 蘿蔔絲酥餅酥香不油,內裡的蘿蔔絲甘美多汁。

竹笙蒸粉粿的素餡切得整齊精細,而 潮州糯米卷則有點過甜了,我不喜歚。

我們把點心吃過後,林小因肚子也餓了,也就來挨著我們撒嬌 (但又不肯明言肚子餓),本來不乖該要餓肚子的 (她自己說不要吃嘛),不過我們最後還是心軟的點了一碗青菜煨麵給她吃。

買單 $26X,每人攤分才八十多,以這般的環境、服務、食品而言,也實在算是超值的了。





相關文章:林小因三歲了!@ 東來順





2 則留言:

  1. 在大陸,東來順是涮羊肉火鍋店耶~~

    版主回覆:(03/04/2008 03:10:37 PM)


    是同一家的特許經營店。不過為了遷就花心的香港人,就多加了淮揚菜的選項。

    回覆刪除
  2. 唏~原來香港的東來順...不是北京那所吃火鍋的分店嗎...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