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5日 星期一

清鮮軟腴吃扇貝 @ SPOON by Alain Ducasse (3)






甜點是 橙香舒芙禮 (Grand Marnier Souffle)。

把牛奶倒進鍋裡加熱,再把蛋黃、砂糖、麵粉倒進大碗中拌勻,然後把熱牛奶倒進去拌勻後以低熱煮至濃稠狀後,拌進軟化了的奶油 (Soft Butter),把弄好的蛋奶醬移到大碗中,覆上保鮮膜,放涼備用。

蛋奶醬蛋黃、砂糖 & 君度橙酒拌勻,另以攪拌機把砂糖 & 蛋白打發成濃厚的泡沫狀,然後取一部份蛋白泡沫以打蛋器拌入蛋奶醬內,再以輕柔的力度重覆「鏟起、覆上」的動作把餘下的蛋白泡沫拌入蛋奶醬內盡量保持其泡沫狀,這樣烘烤時舒芙禮才能順利變成澎鬆狀。

在牛奶中放入香草籽後加熱,在另一大碗中把蛋黃 & 砂糖以打蛋器拌勻,然後把熱熱的香草籽牛奶加進去拌勻,再加進適量的鮮奶油 & 君度橙酒 (Gramd Marnier),最後以篩網過濾使醬汁的質感更呈幼滑。

在烤焗用的小碗內以刷子採由下而上的方式抹上奶油,然後在內裡灑上砂糖 (得讓砂糖沾在奶油上,可先放多一點然後把多餘的倒出),先放兩瓣柳橙肉 & 烤蛋奶酥 (Crumble)倒進雞蛋奶漿以小刀在漿液與小碗之間稍劃一下,可讓舒芙禮在烘烤時能更順利的澎鬆起來,最後以攝氏 185 度烘烤六分鐘,至舒芙禮高高漲起、表面呈金黃色即成。

輕柔的口感、幸福的甜香,對不怎麼愛甜的我而言,舒芙禮是一道怎麼吃也吃不膩的甜點。在家製作時,請別忘了舒芙禮的美味是稍縱即逝的,得把握好上桌的時機才不會白費心機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