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8日 星期一

雞油菌飄菜根香 @ SPOON by Alain Ducasse (3)






甜點是覆盆子薄餅 (Raspberry Pizza)

首先把麵粉 (食譜上寫的是 Bread Flour,應該是高筋麵粉吧?)、鹽、砂糖、酵母、雞蛋奶油加到大碗中,以攪拌器打成麵糰放到大碗中以保鮮膜封好,再放進冰箱裡冷藏約十分鐘,讓麵糰發酵,再把麵糰輾平切成一大圓,成薄餅狀

把奶油放到大碗中,依序加入砂糖雞蛋杏仁粉逐段拌均後便成杏仁奶油 (Almond Cream)。

把杏仁奶油厚厚的抹到麵糰上,然後放上覆盆子 & 已切塊的草莓;在沒有抹上杏仁奶油的地方掃上一抹薄薄的蛋白,然後以 185 度烤焗十來分鐘,出爐灑上開心果仁,並在薄餅的邊邊抹上杏桃果醬,最後灑上糖霜就完成了。

這甜點雖說是薄餅,但其實更像是軟中帶 Q 的甜麵包,由於我超討厭覆盆子,所以我的那份就只有草莓,微暖的甜薄餅配著香草籽冰淇淋,薄餅的 Q 厚、冰淇淋的膩滑、草莓的微酸、杏仁奶油的香氣,合起來自是討喜的一道甜品,唯一讓我有點困惑的是這甜品太有份量了,很努力才能吃完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