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4日 星期一

[台北] Cafe Odeon





很久很久以前,小明告訴過我們台大附近有家專賣比利時啤酒的小館,不過打從知道之後我們都沒到過台灣 (因為 2006 溜了去關西),雖然常常說有機會一起去喝啤酒,但機緣卻珊珊來遲。

這次我們遊台,恰好小明已辭職預備出國,我們當然要把握難得的機緣一起去喝個夠囉!

這晚在小明的帶領下,我們在初秋的晚風中鑽進了《Cafe Odeon》。進門後就看見吧檯後一個超大的冰櫃,內裡放滿了各式比利時啤酒,選擇可多得緊呢!這店名為 Cafe,卻感覺上較像一家小酒館,客人都三三兩兩的窩在椅中喝著啤酒,或發呆、或聊天,很有那種小鎮酒館的慵懶氣氛

我們走到店裡的最深處,在一個像是後院的地方安頓下來,這邊只有兩張桌子,很有 VIP 廂房的感覺。我們各自先後到吧檯點啤酒,店員會問一下是否第一次喝比利時啤酒、喜歡濃一點或是淡一點的口味、喜歡水果還是鮮花的香氣、能否喝酒精度高一點的等等,我當然是儘挑酒精度高又重口味的黑啤酒。

其實平常我是不太喝啤酒的,因為我是那種一喝啤酒便會一直跑廁所的體質,而且平常的啤酒味道太淡不合我的口味,不過口味多樣富變化的比利時啤酒倒是蠻愛喝的,偶爾也會去買幾瓶冰在家裡的冰箱中,不過沒研究就是了,好喝與否,全憑味覺的好惡而已。

小明 & N 喝的都是比較淡的啤酒,如 OrvalMaredsous 6Tripel KarmelietMoinette Blonde……每瓶之間風味雖有差別,但都順口清爽。我喝的第一瓶不知怎的找不到照片 (明明記得是有拍的啊),第二瓶則是 Val-Dieu Brune,口感非常的濃郁厚重,味道香甜,這一瓶的酒精度超過 10%,酒量不好的人對它不要掉以輕心。

在《Cafe Odeon》每點一瓶啤酒,店家都會奉上相應的杯子,和平常在香港喝啤酒略有不同的是,這裡有很多啤酒配的是鬱金香型的杯子 (我總覺得它有點像放大了的白蘭地杯子),而不是只用直筒型的杯子。

我們也點了些小吃下酒,先後點了炸魚炸起司條培根香腸卷 (三份小吃特價 500 NTD),基本上很難說好吃或不好吃,因為這些都只是把材料沾粉後再拿去炸而已。

好酒必須配佳友,吃喝談笑之間我們又再訂下了明天的蛋糕之約 (有愛吃甜的小明在,就可以多吃些不同的口味)。





Cafe Odeon
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 86 巷 11 號
電話:(886)02 - 2362 135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