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7日 星期一

[台北] 湯布院本川製麵所





傍晚時離開了故宮博物院,我們便去逛微風廣場 -- 主要是為了逛台隆手創館 & 紀伊國屋書店 -- 不過抵達微風廣場後,我先拉著 N 去逛 City's Super (明明這是香港開過去的,我也不知為何會跑去逛)。

逛過了 City's Super 後,我覺得肚子有點餓,看看時間還早 (我們打算逛完微風廣場後到饒河夜市去),就先到美食街找點吃的墊墊肚子吧。

我們繞了一圈後,挑了《湯布院本川製麵所》,只為了這種先選麵食再自行夾取炸物的點餐方式在香港並不常見,圖個新鮮感而已 (對美食街的食品本就沒什麼期待嘛)。

《湯布院》賣的是蕎麥麵 & 烏龍麵,可以選冷的或熱的,我選了熱熱的肉烏龍,再夾了雞蛋天麩羅、炸蝦、可樂餅、蔬菜天麩羅 (很明顯貪心亂夾的毛病又發作),和 N 一起分食。

肉烏龍麵的肉片給得不少,再灑上大把蔥花 & 天麩羅油渣後看來更是豐盛,湯頭偏鹹,烏龍麵軟軟滑滑的,許是泡在熱湯中,所以缺了點咬勁 (要吃有咬勁的烏龍麵還得吃冷的才成)。

炸物由於都是早就炸好放在一旁該客人選取,熱度自然不足 (甚至是擱涼了的),若是很在意炸物熱度的人就請別手癢去拿了。雖然炸物都涼了,但幸好麵衣的脆度仍在,不會變成軟趴趴油膩膩的。雞蛋天麩羅是普通的水煮蛋裹麵衣炸了,以前曾吃過以半熟蛋作成的天麵羅,所以這回也想重溫那滋味 -- 可是這回槓龜了,這水煮蛋是全熟的 (所以我很浪費的只把蛋白吃掉);炸蝦的麵包粉裹得有點厚,似在吃炸麵包粉多於吃蝦子;蔬菜天麩羅透著鮮蔬該有的甘甜,蔬菜條之間有著足夠的空間,所以中心處並沒有常見那種糊成一團的毛病,每一口都是脆脆的,大加分;可樂餅裡的薯泥很綿軟,馬鈴薯的味道也醇厚。

這麼一吃好像要快 300 NTD (忘了多少錢了,隨興亂夾又沒記下來),以美食街來說還是有點小貴呢! 





湯布院本川製麵所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 39 號微風廣場 B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