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0日 星期四

[台北] 雞房重地脆皮鹹水雞 @ 師大夜市





在找《許記生煎包》時,我看到有個賣鹹水雞的小推車大排長龍,想想反正鹹水雞耐放,買點晚上回去作宵夜也不壞,看看隊伍的長度 (約 10 分鐘),猜度著應能及時買好後趕到台大去,就過去排隊了。

因為看到人龍就排,之前都沒細看這鹹水雞到底怎麼賣,加上燈光又暗,快到我時才看到「1/4 雞 + 任選 3 串特價 100 元」(1/4 雞原價 60 NTD,內臟原價每串 20 NTD,這麼買的話就可以省回 20 NTD 了)。我還沒想好三串要些什麼,老闆就已在問「要點什麼?」我猶疑了一下才說:「1/4 雞,雞胗 (N 愛吃)…2 串…再加個雞屁股好了!」幸好老闆一點都沒有不耐煩,還很客氣的把我的點單覆述了一次 (在夜市有時反應太慢可是會遭白眼的)。

只見老闆很俐落的以剪刀把雞肉剪成小塊 (「唰唰唰」的聲音不絕於耳),再把肉臟串上的竹籤除去,把所有東西放到塑膠水壺中,添進湯汁、薑絲、蔥花、辣粉後用力的拌勻就成了。我付了錢後,拿著鹹水雞匆匆的搭上小黃趕赴台大誠品店去會小明。

晚上回到飯店才把這鹹水雞拿出來享用,可能因為放了幾小時,雞塊變得更入味了。這家鹹水雞的雞皮真的超級爽脆,我長這麼大還沒吃過這麼爽脆的雞皮呢!皮肉之間的肉汁已成果凍狀,一進口又化作鮮美的汁液在腔內流竄,厚實不硬的雞肉因此嚼來更富滋味,而且這鹹水雞是了骨的 (但我沒留意到老闆是怎麼把雞肉去骨的),吃起來更方便,真是一整個爽又讚!

雞胗又脆又嫩,而且一點異味都沒有;唯一不滿的是老闆弄錯了,把我的雞屁股變成雞心了喇!





雞房重地脆皮鹹水雞
地址:台北市師大路 39 巷 與 龍泉街 交匯處 (?)
定休:週一



4 則留言:

  1. 你形容得很好味的樣子,真的很想吃!

    版主回覆:(01/13/2008 07:00:53 AM)


    吃這個的時候,我覺得淡水《ㄙㄨㄚˋ嘴鹽水雞》在我心裡的位置有點動搖了。

    回覆刪除
  2. 知道這家鹹水雞其實很久了,他們也開業大約有一年了。
    他們在饒河街也是滿有名氣的,不少人應該都聽聞過的。
    通常很多人都是一試成主顧的,光這樣講,有多好吃應該不太需要多介紹了。
    當初發現這家在夜市裡的鹹水雞,原本以為會開不久的,
    心念一轉,敢在饒河街裡開業也確實很有勇氣,
    應該對自己的東西很有信心吧?

    "不一樣鹹水雞",是一個年輕人賣的,它就在饒河街土地公廟斜對面,它的雞肉口味獨特,
    有著中藥香的鹹水雞,它的左料也很不錯,味道很香的胡椒粉和辣椒粉,
    搭配著蒜泥、蔥花是用有名的宜蘭三星蔥,還加上老板精心研究的獨門醬汁,讚讚讚…
    最重要的是它很衛生,都是顧客要購買他才從冰櫃裡把雞肉拿出來,
    另外,現在物價都上漲,但老闆堅持著品質及薄利多銷,半隻雞才賣100元~
    平日營業時間為每天下午5點30分至晚上凌晨11點30分,推薦給大家囉~

    回覆刪除
  3. ....雞房重地搬家了...還以為親切的老板沒在師大夜市了....想說這麼好吃的美食竟然就不見了呢?原來是轉移陣地了...
    還好沒讓我們這些饕客失望呢?

    回覆刪除
  4. 雞房重地鹹水雞2008年7月31日 上午8:50

    您好!非常感謝您的支持~我們搬家囉!在師大路49巷2號***在一之軒旁邊的巷子裡唷!有店面有座位~歡迎您與朋友一起來唷

    回覆刪除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