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1日 星期一

[台北] 點水樓小籠包 @ 桃園機場美食街





在桃園機場第二航廈的美食街巧遇《點水樓》的小籠包,當然得點一客來嚐嚐看。

《點水樓》的主廚出身自《鼎泰豐》,近年《點水樓》的聲勢有直追《鼎泰豐》的感覺,各台北旅遊書都會介紹這小籠包名店,他們的分店也愈開愈多。不過我遊台多次,還是無緣得嚐。

這小籠包一份五顆賣 120 NTD,比《鼎泰豐》110 NTD / 六顆 來得要貴,不知是否航站店特貴的關係;採現點現蒸的作法,所以得等七分鐘才能取餐。

賣相看來是不錯,最少看得出摺位整齊、包內含湯,不過麵皮明顯比《鼎泰豐》的厚重。啖進口裡,只覺得這小籠包油少湯多,喜歡清淡口味的也許會覺得比《鼎泰豐》的好吃,但可能由於油份過少的關係,我覺得絞肉嚼起來很乾澀,就在這一點上,《鼎泰豐》仍然穩坐我心中小籠包第一的寶座。

不過我得承認,以機場美食街的水準而言,這算是不可多得的美食了。



PS:除美食街外,另有航廈店於桃園機場第二航廈管制區 C4 C9 登機門處。




點水樓
網址:http://www.dianshuilou.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延伸閱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